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數位發展部長人選未定 唐鳳呼聲仍不小

行政院將新設數位發展部,政務委員唐鳳接任部長呼聲不小,不過政院表示人選未定。(資料照)

行政院將新設數位發展部,政務委員唐鳳接任部長呼聲不小,不過政院表示人選未定。(資料照)

2022/02/23 20:5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去年三讀通過「數位發展部組織法」,行政院將新設數位發展部,預計今年7月或提前掛牌運作。首任數位發展部長備受關注,今天傳出內定由數位政委唐鳳出任,不過,政院官員今晚表示,數位發展部首屆部長人選未定,由於籌設這個新部會需要一段時間,部長人選不急,等行政院長蘇貞昌確定人選後再對外說明。

據了解,唐鳳的國際知名度高,又俱備數位專長,接掌數位發展部的呼聲確實不小。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出席一項活動時,被詢及行政院內定由數位政委唐鳳出任數位發展部長一事說,郭耀煌、唐鳳都是很優秀的國家人才,也是政府很大的助力,人事布局確認後會向社會報告。

數位發展部掌管通訊、資訊、資通安全、網路及傳播五大領域,對於掛牌時間、首任部長人選,各界陸續點名政委郭耀煌、唐鳳及科技部長吳政忠,今天傳出唐鳳已被內定,日前獲蘇貞昌召見。不過,政院表示,人選未定。

此外,促轉會任期5月將屆滿,預計退場不延任。行政院明天召開的院會擬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第11條之1、第11條之2修正草案。政院官員今天表示,為持續推動轉型正義任務,行政院會明天將通過相關修法,規範各轉型正義事項由相關部會承接辦理等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