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寶楨否認歧視陳菊身材 陳嘉行:不要學柯文哲硬拗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民眾黨提供)

2022/02/21 12:2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對於遭批評歧視監察院長陳菊身材一事,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今再重申,「重」指的是重要性、地位,否認歧視。對此,市議員參選人「焦糖哥哥」陳嘉行今強調,這「當然是歧視言論,民眾党『學姊』(黃瀞瑩)整篇文章在罵陳菊,自己在下面留言怎麼可能變成讚美?」,建議她們不要學柯文哲硬拗,應誠心道歉。

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學姊」黃瀞瑩,近日在臉書PO文,攻擊監察院近日一篇批評北市政府輕忽北農疫情的報告,狠酸:「辦公室的冷氣是開多冷,才能寫出這曠世巨作?」。而在該貼文留言處,可見楊寶楨留言表示「大菊為重」,黃瀞瑩則回應,「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啊!」,引發網友質疑批評陳菊身材。

對此,陳嘉行今表示,這「當然是歧視言論」。並以簡體字稱呼「民眾党」,指「學姊」整篇文章在罵陳菊,自己在下面留言怎麼可能變成讚美?順著語意脈絡就是嘲笑陳菊身材,不然下面留言怎麼會跟著嘲笑?PTT上還有柯粉因此被水桶。

陳嘉行認為,「民眾党」這次提名人一堆有案底的,有妨害自由、酒駕與擄人燒陰毛,還有在中國詐騙集團公司工作,回台灣還能當「民眾党」發言人的,「學姊」沒有案底,在「民眾党」內根本難得一見的清流,所以更該謹言慎行。

陳嘉行強調,今天不看陳菊是監察院長的身份,她就是長輩、也是女性,同樣身為女性,卻拿外貌、體重嘲笑陳菊,非常不厚道。所以她們兩位是不是要告訴民眾,以後女性長輩身材胖胖的,看到「民眾党」都要敬而遠之,免得人前笑著握手,轉過頭就嘲笑長輩胖、體重很重。

陳嘉行建議,她們不要學「民眾党」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硬拗,柯講過:「陳菊是胖的韓國瑜」,但他說胖是形容詞所以不道歉,但「歧視用詞幾乎都是形容詞啊,不然怎麼歧視?!我認為只要誠心道歉,說自己玩笑開過頭就好,以陳菊的高度根本不會跟她們兩位計較」。

陳嘉行說,陳菊是6月10日生,「學姊」跟花媽(指陳菊)一樣,但花媽在學姊這個年紀被國民黨政府抓去坐黑牢、拘禁、刑求以及死刑。花媽是讓當權者國民黨冒汗,「學姊」則是替當權者柯文者擦汗,格局天差地遠,「學姊」在政治上無法論述對國家也沒有建樹,結果一開口就是嘲笑同樣是女性的政治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