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北斗鎮長解職前鎮長妻代理? 她呼聲最高

彰化縣北斗鎮長李玄在因案將被停職,縣府指派代理人選傳聞是李玄在的妻子前鎮長楊麗香,就慣例其實由參議代理最有可能發生,參議又有曾代理經驗的前行政處長王玟升呼聲頗高。(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北斗鎮長李玄在因案將被停職,縣府指派代理人選傳聞是李玄在的妻子前鎮長楊麗香,就慣例其實由參議代理最有可能發生,參議又有曾代理經驗的前行政處長王玟升呼聲頗高。(記者張聰秋攝)

2022/02/20 18:2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民黨籍北斗鎮長李玄在因涉圖利罪官司,遭判有期徒刑1年10月,褫奪公權2年,縣府將在收到法院判決書後讓李玄在停職,同時指派代理鎮長,由誰來代理引發熱議,地方傳聞,李玄在的妻子、無黨籍前鎮長楊麗香將代理,不過,依照慣例,縣府參議代理的機率最高。

彰化縣8位參議,王玟升、林淑連、阮順寧、陳君瑞、陳金哲、曾金來、陳詔慶、柯呈枋,一直以來鄉鎮市長因案遭解職或停職,由縣府指派代理人選,縣長大都會指派參議代理,陳君瑞、曾金來、王玟升都有過代理鄉長或鎮長經驗。

依照地方制度法規定,縣長指派代理鄉鎮長人選,條件不一定要具備正式公務人員任用的資格,北斗鎮地方派系複雜,指派李玄在妻子代理鎮長恐落人口實,不符合王惠美行事風格,前伸港鄉長曾煥彰因案遭收押期間,代理人也非曾煥彰的兒子,而是指派參議曾金來代理。

循慣例要讓公所無縫接軋正常運作,指派有代理經驗的參議,沒有政治人情包袱,最為可能,目前參議人選之中,又以曾任行政處長、縣府秘書等職去年6月轉任參議的王玟升呼聲最高。

現任參議陳金哲兼任代理計畫處長、曾金來代理大城鄉長,柯呈枋忙青年發展處籌備業務,8人當中的這3人,再外派代理鎮長的機會不高,剩下有代理鄉鎮長歷練就屬王玟升、陳君瑞兩人,還有3人林淑連、阮順寧、陳詔慶未曾代理過鄉鎮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