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薛呈懿產女滿月出關 與黃適超競爭綠營羅東鎮長參選人

前宜蘭縣議員薛呈懿一月中旬產下女兒「小星星」,近日滿月。(記者蔡昀容攝)

前宜蘭縣議員薛呈懿一月中旬產下女兒「小星星」,近日滿月。(記者蔡昀容攝)

2022/02/19 20:02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前宜蘭縣副縣長黃適超、前議員薛呈懿都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羅東鎮長,若協調不成走初選,預計3月中至4月初結果出爐。薛呈懿剛產下女兒「小星星」,成為新手媽媽,對於羅東的交通問題更加有感,盼能為下一代改變羅東。黃適超有豐富公共服務和行政歷練,認為羅東的改造,需要有經驗、魄力的人來實踐。

薛呈懿滿月出關,今天為女兒舉辦彌月派對,同時為即將開幕的服務處暖身,打造成「羅東新未來提案空間」,與大家交流對羅東的期待。她在紙條上寫下「改善南門的交通,讓羅東人的生活品質提升」,貼在提案牆上,歡迎大家來寫下對羅東的願景。

薛呈懿說,懷胎時常去醫院產檢,深刻感受到南門交通混亂帶來的危險和不適,開元市場、羅東國小周邊更是,30年來都沒有改變,現在女兒出生,希望接下來的30年能有所改變,透過鎮長一職,她要從城鎮規劃、市場改建、交通問題等議題著手,重新規劃充足的停車與人行空間,營造人本環境。

談及可能與黃適超初選,薛呈懿認為,自己曾參選過羅東鎮長,累積一些支持者,其中以非傳統族群如中間選民和年輕選民為主,是優勢之一;初選是良性競爭,面對前輩,她期許一起努力。

對此,黃適超說,十幾年來,羅東改造緩慢、市區交通壅塞、生活品質低落、基礎建設和公共設施不足,導致曾經的商業大鎮沒落,交通改善是鎮民殷殷期盼的一環,除了開元市場興建停車空間,他要從鎮公所遷移開始,改造羅東鎮。

面對薛呈懿這樣的年輕對手,黃適超說,他一直都與年輕人站在一起,台面上較年輕的政治人物,有些是在他拜託下出線,若當選鎮長,會重用年輕人才;年輕人很有想法,但仍需經驗累積,他擔任多屆議員,也有副縣長經歷,羅東人希望一個有行政經驗、執行力和魄力的行政首長,誠摯邀請鄉親和他一起改造羅東。

薛呈懿、黃適超分別曾是冬山選區、五結選區議員,卻跨進羅東戰場。薛呈懿說,老家住址在冬山,但位處與羅東交界,念書和生活圈都在羅東,是土生土長羅東人,她認為,要有大羅東的思維,以生活圈方式做規劃。

黃適超說,羅東的產業或交通,關係到五結、冬山、三星、蘇澳等發展,出生地並不重要,對地方有認同,有執行與改造能力才是重點,相信羅東人共同期待的鎮長,是有心、有能力、有實力的鎮長。

前宜蘭縣議員薛呈懿爭取代表民進黨競選羅東鎮長,她寫下對羅東的願景,貼在牆上。(記者蔡昀容攝)

前宜蘭縣議員薛呈懿爭取代表民進黨競選羅東鎮長,她寫下對羅東的願景,貼在牆上。(記者蔡昀容攝)

前宜蘭縣副縣長黃適超爭取代表民進黨選羅東鎮長。(記者蔡昀容攝)

前宜蘭縣副縣長黃適超爭取代表民進黨選羅東鎮長。(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