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奧組委會發言人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外交部轟:不實言論

外交部嚴厲譴責中方不實言論,北京冬奧組委會發言人嚴家蓉忽視中華民國台灣國家主權事實,已為奧林匹克五環和平精神蒙上陰影。中方說法也遭到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見圖)糾正。(歐新社)

外交部嚴厲譴責中方不實言論,北京冬奧組委會發言人嚴家蓉忽視中華民國台灣國家主權事實,已為奧林匹克五環和平精神蒙上陰影。中方說法也遭到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見圖)糾正。(歐新社)

2022/02/19 06:26

首次上稿 2-18 22:37
更新時間 2-19 06:26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北京冬奧組委會發言人嚴家蓉17日在記者會上聲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相關說法,我國外交部嚴厲譴責中方不實言論,直指嚴家蓉忽視有關中華民國台灣國家主權的事實,已為奧林匹克五環和平精神蒙上陰影,將遭台灣人民及國際社會所唾棄。

外交部指出,中國官員公然利用奧運場域,進行不當的政治宣傳,已嚴重違背奧會憲章有關「奧運不得政治化」相關規定。中方的說法,也遭到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糾正,要求中方必需依據奧會憲章精神保持政治中立。外交部嚴厲譴責中方發表貶損我國國家主權的不實言論,並表達嚴正抗議。

外交部重申,台灣就是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從未統治過台灣,唯有經由台灣人民自由選舉的政府才能在國際間代表台灣人民。無論中國政府如何扭曲其對台灣的主張,都無法改變客觀事實。

外交部強調,我國參與奧林匹克運動會,也是單獨參與,而非其他國家的一部分。奧林匹克運動是和平年代國家競爭的場域,中國嚴發言人刻意忽視有關中華民國台灣國家主權的事實,已為奧林匹克五環所揭櫫的和平精神蒙上陰影,這將遭台灣人民及國際社會所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