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家軍參戰 新北資深議員黃林玲玲、蔡明堂交棒受考驗

新北市資深議員黃林玲玲(前排右一)有意交棒,今年底市議員選舉將推兒子黃聖超(左一)參選,繼續服務選民。(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資深議員黃林玲玲(前排右一)有意交棒,今年底市議員選舉將推兒子黃聖超(左一)參選,繼續服務選民。(記者何玉華攝)

2022/02/15 18:2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前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湘儀、呂家愷與前市長室秘書吳訓孝3人以「侯家軍」之姿投入2022年市議員選戰,雖有黨內有同樣出身發言人背景的議員力挺,但對選區內有意交棒的黨籍資深議員來講,接棒者恐面臨更艱困的挑戰;歷任4屆台北縣議員、2屆新北市議員的蔡明堂有感而發說,目前國民黨若想在第四選區(三重、蘆洲區)增加「第3席」空間,唯有靠票源分配得很平均,但從過去經驗看來「並不容易」。

「侯家軍」3人中,戴湘儀挑戰第三選區(新莊區),呂家愷爭取第八選區(土城、樹林、三峽、鶯歌區),吳訓孝鎖定第四選區(三重、蘆洲區)。

第三選區(新莊區)這次正好面臨選區重劃,今年首度與五股、泰山、林口(第二選區)分割,國民黨現任議員包括議長蔣根煌、議員蔡健棠、黃林玲玲,他們向來也都以新莊為主要根據地,黃林玲玲被稱為「新莊媽祖婆」,歷任3屆台北縣議員、2屆台北縣新莊市長、3界新北市議員,這屆任滿後,計畫推兒子黃聖超參選,黃聖超近期也常穿梭出席跑行程路臉、增加曝光;如今面臨「侯家軍」推美女牌競爭,選情增加不少變數。

第四選區(三重、蘆洲)向來被視為國民黨的艱困選區,黨籍現任議員除了蔡明堂,還有新生代王威元;蔡明堂說,以三重的票源來說,「兩個穩當選、三個要分配得很平均」,最壞只上1席、正常上2席、票源分配好上3席;不過,他坦言,國民黨要配票不可能,過去台北縣時代曾有過3席,但今非昔比。

蔡明堂這次任期屆滿不再參選,推出兒子蔡政呈(78年次)繼續服務選民,他說,多一個新人參選一定會影響選情,只能全力加油,否則也擔心只剩兩席時被擠掉。

蔡明堂的兒子蔡政呈布局投入今年底新北市市議員選舉。(記者何玉華翻攝)(記者何玉華攝)

蔡明堂的兒子蔡政呈布局投入今年底新北市市議員選舉。(記者何玉華翻攝)(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