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縣前縣長陳適庸過世 享壽74歲

前嘉義縣長陳適庸。(資料照;本報合成)

前嘉義縣長陳適庸。(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2/09 20:00

〔記者林宜樟、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第11屆縣長陳適庸,曾任立委、縣長,嘉義縣府搬遷至目前的縣治特區縣府大樓,就在其縣長任內;陳適庸2001年參選立委失利後,就未再參與選舉,他於今年2月7日過世,享壽74歲,靈位設在位於嘉義縣水上鄉的嘉義市立殯儀館,據了解,家屬低調且考量防疫,婉拒各界花圈等。

擁有台大法學學士、碩士與美國哈佛大學法學博士的陳適庸,曾任法官、大學教職,但對政治情有獨鍾,1983年在沒有地方派系奧援情況下,以孤鳥之姿投入增額立委選舉(當時第四選區包括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與改制前的台南縣、台南市),但高票落選,1986年捲土重來當選立委。

1989年底的立委(首度以縣市為主的區域立委選舉)、縣長、省議員三合一選舉,堪稱嘉義政壇史詩般的地方選舉,聲勢較旺的黃派抵制當時的縣長何嘉榮,國民黨被迫於現實,縣長選局採開放未提名,何嘉榮和林派掌門人陳明文、邱俊男(曾任代理議長)合作,分別參選縣長、省議員與立委。

獲得黃派支持的陳適庸,與黃派掌門人李雅景、翁重鈞同盟,攜手投入縣長、省議員與立委選舉,當時黃派在地方最大後盾為已故前立委曾振農,國民黨黃、林兩派黨內互鬥,黃派獲勝,陳適庸當選第11屆嘉義縣長。

陳適庸因與派系失和,在1993年的第12屆嘉義縣縣長選舉敗給李雅景,後來再參選國大代表、立委均失利;2001年陳適庸加入親民黨回到嘉義縣參選立委仍落選,政治生涯宣告結束。

前嘉義縣長陳適庸。(資料照)

前嘉義縣長陳適庸。(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