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革實院土地案遭追徵32億 國民黨轟黨產會:荒謬至極

黨產會認定國民黨當年違法取得革命實踐研究院中興山莊用地,向國民黨追徵32億375萬8986元。(資料照,黨產會提供)

黨產會認定國民黨當年違法取得革命實踐研究院中興山莊用地,向國民黨追徵32億375萬8986元。(資料照,黨產會提供)

2022/02/08 19:32

相關新聞連結:
認定革實院土地為不當黨產 黨產會向KMT追徵32億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今日(8日)認定國民黨當年違法取得革命實踐研究院中興山莊用地,向國民黨追徵32億375萬8986元,國民黨今晚痛批黨產會是突襲式的行政處分,強烈質疑處分的作成完全不符行政程序法中的正當程序,連基本的正當行政程序都不遵守,國民黨將依法透過司法訴訟等各項救濟程序,保障權益。

國民黨指出,本案自106年6月、106年8月及109年4月分別舉辦3場聽證會,其中討論爭點都在國民黨購買革實院土地的過程是否有強迫地主低價賤賣土地情事,以及94年8月國民黨出售革實院土地是否賤賣圖利建商,但今日黨產會處分的理由卻又以國民黨財源非來自於符合政黨本質的收入為主因,在過去本案聽證會過程中均未提及,國民黨強烈質疑本項行政處分的作成完全不符合行政程序法中的正當程序。

國民黨說,黨產會僅由國民黨42年至69年6月的預算收入中,以政府補助收入部分佔總預算收入的多數,並以105年通過的黨產條例所定義「符合政黨本質之收入」僅占總預算收入的少數等理由,即推斷國民黨無財力購置該地並做成處分,實屬荒謬之極。

國民黨強調,任何具財務常識的人都知道,從事任何一項投資例如購置土地、房屋,只要認為有需求,即便是沒有十足的現金準備,仍然可以用借貸的方式或其他財務手段購置,請問一般人為了成家立業購買房屋時,難道都要有十足的現金嗎?

國民黨說,黨產會從106年6月起迄今已調查4年有餘,但這次黨產會以聽證會中從未攻擊、防禦過的理由,且在未給予國民黨充分的閱卷及表達意見的時間(僅10個工作日),即突襲式的做成行政處分,連基本的正當行政程序都不遵守,國民黨深惡痛絕。

國民黨指出,國民黨將依法透過司法訴訟等各項救濟程序,以期保障國民黨權益並反擊民進黨濫用行政權的種種霸凌、濫權作為。

國民黨痛批,完全執政的民進黨,透過黨產會的政治打手霸凌,欺侮在野黨,甚至波及民間企業,只能說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敗,在民進黨執政下,台灣已朝民主獨裁、一黨專制前進,在這樣的政黨帶領下,台灣的民主已步入衰亡。

行政院黨產會認定國民黨當年違法取得革命實踐研究院中興山莊(見圖)用地。(資料照)

行政院黨產會認定國民黨當年違法取得革命實踐研究院中興山莊(見圖)用地。(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