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經:美國因素發酵 宏都拉斯新任總統不打算棄台

副總統賴清德27日與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舉行雙邊會談。(美聯社)

副總統賴清德27日與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舉行雙邊會談。(美聯社)

2022/01/29 15:55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我國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27日就職,副總統賴清德代表蔡英文總統出席致賀,期間也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良好互動,引起外媒關注。《日經亞洲評論》29日分析,賴清德親自造訪宏國,並與卡蕬楚會談,意味雙方邦交關係將繼續維持,其中美國因素影響重大。

報導指出,卡蕬楚曾在去年競選期間揚言當選後將迅速與台灣斷交,改與中國建交,但隨著她進一步了解宏都拉斯與美國關係的重要性,原本的論調開始轉變。美國不僅是宏都拉斯在貿易上的關鍵夥伴,也在移民等區域問題上有密切關聯。

據了解,宏都拉斯商業領袖本月初曾籲請卡蕬楚,應優先考量宏美兩國關係,「宏都拉斯一定不能冒險輸掉其最大市場(美國)。」宏都拉斯中央銀行數據顯示,該國2020年對中國的出口額達247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9400萬),僅佔對美出口額不到2%。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利用參加卡蕬楚就職典禮的機會,向對方強調宏國維持與台灣邦交的重要性。美國一直希望遏阻中國影響力在堪稱「美國後院」的拉丁美洲蔓延。

美國一名資深官員也提到:「我們確實感激台灣在協助推動宏都拉斯及該區域其他地方的發展方面,扮演了建設性的角色,同時也十分希望台灣方面繼續發揮這樣的角色。」

報導提到,台灣方面也努力維繫與宏都拉斯的邦交關係,包括在本月初依據「台宏自由貿易協定」,將肉類、乳製品等宏國25項輸台產品降至零關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