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2政績「六都最低」 議員讚「高雄人最好的新年禮物」

高雄市2021下半年全年齡、青年失業率都是六都最低。(取自康裕成臉書)

高雄市2021下半年全年齡、青年失業率都是六都最低。(取自康裕成臉書)

2022/01/28 23:5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的統計,2021下半年,高雄市全年齡失業率3.9%、15至24歲青年失業率為9.1%,2項都是六都最低,高雄市長陳其邁這2項「雙冠王」,讓高雄市議員康裕成在臉書發文大讚「高雄人最好的新年禮物」,並將邁向「大產業時代」。

從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的統計來看,六都的全年齡失業率,最高為新北市與台北市的4.1%,高雄市與台南市都是最低的3.9%;在15至24歲青年失業率,最高為台南的15.5%,最低為高雄的9.1%,差距多達6.4%。

議員康裕成發文指出,她曾在一個公會上致詞時肯定陳其邁招商有成,高雄即將進入大產業時代,高雄人有幸能隨著其邁市長站在高雄起飛的浪頭上,一起見證產業轉型;也有幸回首見證高雄正從大建設時代邁向大產業時代,這樣的說法引起很大的迴響。

康裕成說,大建設時代始於100年前日本人建設新濱碼頭興建鐵路,後來高雄更陸續完成了紅橘線捷運、鐵路地下化、鐵道綠廊、輕軌等交通建設,也有總圖、衛武營、流音中心、大東藝術中心等文化建設,更有15座滯洪池、再生水的水利建設。

若不是有上述交通、文化、水利建設,提供了高雄城市轉型的打底工作,高雄無法這麼順利乘著世界風潮,打造科技走廊,邁向新的大產業時代。

有了上述的好基礎,高雄等於做好產業轉型的準備,要謝謝歷任市長願意砸預算投資高雄,謝謝長廷市長、葉菊蘭代理市長、陳其邁代理市長、陳菊市長、許立明代理市長,為高雄做好準備。

現在高雄築好巢,吹起引鳳的號角,邁向「大產業時代」。而就在農曆年前的今晚,傳來喜訊,高雄的雙失業率是六都最低的,並謝謝市長陳其邁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