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春節擬推「2.5級」防疫 李正皓白眼:刷存在感、為做而做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認為,台北市規劃2.5級,只是刷存在感、為做而做,充滿投機算計心態。(資料照)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認為,台北市規劃2.5級,只是刷存在感、為做而做,充滿投機算計心態。(資料照)

2022/01/27 2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因應即將到來的春節假期,地方政府不敢大意,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27日)上午表示,市府內部已經規劃好「2.5級」配套,明早將討論何時啟用。對此,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大翻白眼,直言這就只是在刷存在感。

李正皓在臉書表示,他很討厭這種「為做而做」、「為弄而弄」的做事方式,不論是職場或是政治都討厭,「大家在職場上一定都遇過一種人,公司的既定規劃都放在那邊,大家討論也都沒問題、過去實務的效果也很好。但總是會有一種人喜歡在這個時候刷存在感,提一些奇奇怪怪的意見,做一些標新立異的事情,不能說他們不對,但就是會覺得真的是『歸剛欸!』」

李正皓說,他同意這次疫情很嚴峻,如果指揮中心或地方政府明天要防疫升3級他也舉雙手贊成,「但請問台北市說『春節期間升2.5級』是什麼意思?」

李正皓表示,如果真的覺得目前台北市疫情很緊張、防疫壓力很大,台北市就直接宣布明天升三級,他會完全支持,「而且過去我們都有經驗,政府也都有sop,實務上完全做得到,柯文哲為什麼不敢?還不是在考慮經濟衝擊,就是投機算計心態。」

李正皓指出,春節期間雙北是全台最不需要升級的地方,該返鄉的返鄉,要出去玩的出去玩,過年期間尤其是初二之前,台北市的人潮不多是大家都知道的事,「請問過年前大家瘋狂餐敘尾牙時不升3級,春節期間台北市人流最少的時候反而升2.5級?因為在這個時候升級民怨最小,這又是另一個投機算計心態。對於這種刷存在感、標新立異的事柯文哲真的是樂此不疲,他不膩,但我覺得很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