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預算保留343案恐表決12小時 游錫堃:繼續拚了吧!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表決「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343案可能會超過12小時,「讓我們繼續拚了吧!」(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表決「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343案可能會超過12小時,「讓我們繼續拚了吧!」(記者叢昌瑾攝)

2022/01/26 21:3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第8度召集朝野黨團協商「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完成第一輪審查。游錫堃表示,除了343案仍有歧見,可能必須在院會表決,終於有6089案獲得共識;他感謝各黨團幹部的辛勞與努力,也對此感到欣慰。不過,他也提及,表決343案可能會超過12小時,「讓我們繼續拚了吧!」

游錫堃說,總預算協商到今天為止,經過8天的8次,合計48.5小時的馬拉松式協商會議,仍然有343案沒有共識,大家同意明(27日)天早上10點開始進行第二輪協商。如果無法獲得進一步的共識,可能就必須在院會上表決。

游錫堃估算,院會表決一個案大約耗時2分鐘左右,加上黨團代表發言,表決343案可能會超過12小時。眼看距離「臨時會」結束日1月28日就只剩下兩個工作天,時間上的確壓力甚大!

游錫堃也勉勵立院的各委員同仁,「剩下最後一哩路,為了完成我們的職責,使大家過個好年,讓我們繼續拚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