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官員不去北京冬奧 王婉諭:展現抵制威權決心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時代力量中央黨部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時代力量中央黨部提供)

2022/01/26 22:27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2022北京冬奧下週五(2月4日)將開幕,多國宣布外交抵制,不派官員出席。我國行政院邀集相關部會,決定不派官員隨行。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陳椒華皆表示肯定。王婉諭說,支持政府外交抵制冬奧,相信能展現台灣抵制威權的決心,也呼籲政府保護選手的人身安全。

王婉諭表示,據傳在冬奧開幕典禮中,我國代表團可能被排在香港、澳門前後,藉此形塑「一個中國」,冬奧大會司儀及中國官媒轉播頻道也可能在我國代表團進場時,以「中國台北」稱呼,藉機矮化台灣,中國這樣刻意矮化、吃豆腐的行為已經不是第一次,絲毫不讓人意外,「因此,我們支持政府外交抵制冬奧」!

王婉諭提到,時代力量過去就已提案呼籲我國政府,重視中國打壓人權的事實,並且要求審慎評估加入民主陣營抵制冬奧,同時,更要保護選手的人身安全,包括美國、紐西蘭、澳洲等國,都因為中國打壓人權的事蹟,陸續傳出要以外交抵制,不派官員出席的消息,其他如日本等國,也以防疫為理由,預計不派官員參加開幕式。

此外,王婉諭更指出,美國奧會這次特別發布與會指南,建議運動員應該要假設所有裝置、所有通訊、交易及網路行動都會遭到監控,根據國際奧會規定,進入北京防疫泡泡的人士都要在手機安裝「冬奧通」,然而,加拿大數位安全研究機構公民實驗室卻指出,冬奧通有嚴重的安全問題,甚至會「審查敏感詞」,還提供「舉報政治敏感內容」功能。

王婉諭強調,這次台灣官員不隨行,若代表團決定不出席開幕式,相信能向各國展現台灣抵制威權的決心。她也要提醒相關部會,務必確保我國選手及工作人員的安全,並儘速提供相關指引資訊,讓選手都能順利參賽,並且平安返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