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島食品解禁積極與日方協商 知情官員︰明天還不會宣布開放

蘇貞昌表示,政府會依照科學證據,以保護國人健康為優先。(記者周湘芸攝)

蘇貞昌表示,政府會依照科學證據,以保護國人健康為優先。(記者周湘芸攝)

2022/01/26 11:5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政府準備解除對日本福島5縣食品的管制,據悉,正與日方積極協商中,同時與國內民間團體的溝通也在進行,對於有媒體報導,政府最快明天宣布福島食品開放進口,府院知情官員今天表示,明天還不會宣布解除對日本福島5縣食品的管制,所謂明天宣布的說法並不確實。

知情官員表示,目前正在多方進行協商與溝通,政府何時宣布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進口,要看多方談得順利與否而定。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到新北市視察「交通部高公局北區交通控制中心」受訪時,並未明確回答政府何時將宣布日本福島食品解禁的問題,不過他表示,世界剩下台灣與中國禁止福島食品進口,政府會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以保護民眾健康第一,積極面對相關問題與檢討。他強調,台灣以貿易為主,要與世界做生意、參與高水準的國際貿易組織,須展現願意遵守國際規範,且是值得信賴的貿易夥伴,政府會做這方面的努力。

黨政人士表示,絕大多數民進黨立委都支持政府解除對福島5縣食品的管制,部分黨籍立委主張此議題應速戰速決,不過,這並非代表政府就要速戰速決,相關議題的評估,仍要審慎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