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晤賀錦麗?外交部:與各國代表「自然互動」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以總統特使身分,代表中華民國前往友邦宏都拉斯,參加宏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行前他在機場表示,將用實際行動、具體作為,展現深化邦誼以及對新任政府的支持。(記者姚介修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以總統特使身分,代表中華民國前往友邦宏都拉斯,參加宏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行前他在機場表示,將用實際行動、具體作為,展現深化邦誼以及對新任政府的支持。(記者姚介修攝)

2022/01/25 13:3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以總統特使身分,率團啟程赴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出席宏國新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美國也派出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出席,外界關注兩人互動或召開會談。外交部今天表示,相信賴副總統會與宏都拉斯新政府,及出席典禮的各國代表進行「自然互動」;外交部會持續與各方保持密切溝通,進行適當安排。

賴清德所率特使團今(25)日出發前往宏都拉斯,去程與回程將分別過境美國洛杉磯和舊金山,各停留一晚,預計30日返抵國門。根據總統府公布行程,賴清德將在抵達宏都拉斯當天,即與卡蕬楚舉行雙邊會談,並代表台灣捐贈防疫物資,顯示宏國新政府重視與台灣繼續發展雙邊關係。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會上表示,我方和卡蕬楚團隊已建立良好互動與溝通,相信宏都拉斯方面也充分感受到我方的善意,以及對邦誼的重視。未來我國會與卡蕬楚政府密切合作,就卡蕬楚重視的優先施政項目,包括創造就業、經濟復甦、教育、公衛、醫療相關領域進行磋商,共同推動有利於兩國發展和人民福祉的合作計畫。

對於賴清德過境美國期間行程,歐江安則說,駐美代表處和相關駐館在特使團過境期間,會安排賴副總統和美方政要進行視訊會議,也會和兩地僑界領袖視訊互動,主要考量疫情嚴峻,所有節目規畫均以線上方式進行,相關行程將適時對外說明。

歐江安強調,拜登政府一再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支持,此次過境也是按照「安全、舒適、便利、尊嚴原則」提供禮遇接待,相信台美雙方可以持續在現有基礎上深化全方位夥伴關係。我方也感謝美國眾議員蒂芬尼和裴利致函副總統賀錦麗呼籲其與賴副總統會晤。

不過對於賴副總統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互動安排?歐回應說,相信賴副總統將會和宏國新政府以及出席典禮的各國代表「自然互動」,外交部會持續和各方保持密切溝通,進行適當安排。我方也希望藉此場合和各國代表互動,拓展和友好國家互動往來。

歐江安指出,台灣和宏都拉斯邦誼超過80年,我國長年協助宏國國家發展,關係友好密切,進行許多跨領域有利民生的計畫,獲得宏國朝野和人民肯定。這次收到宏國現任和候任總統兩位總統致函邀請蔡總統出席就職典禮,已是兩國珍惜友誼的具體展現,相信未來關係會更緊密友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