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婉諭要求保留提案引不滿 立院國民黨團嗆:不再幫時力連署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繼續協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記者謝君臨翻攝)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繼續協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2/01/24 16:0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今繼續協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在審查中正紀念堂相關提案時,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要求國民黨團的提案必須與其他提案一併保留,不能獨厚,並批評他們用「促轉會草率公布…加深社會嚴重對立」等文字不妥,引起國民黨團不滿,揚言只要時力的提案都有意見,下會期也不幫時力連署提案。

朝野黨團今協商時,王婉諭發言表示,針對國民黨團提出與中正紀念堂相關的提案,由於先前時力、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的相關提案都保留,要求國民黨團的二個提案也應一併保留,不能獨厚國民黨團,並批評其提案文字包含「促轉會草率公布…加深社會嚴重對立」等文字,大家沒辦法接受。

對此,國民黨準總召曾銘宗不滿表示:「王婉諭對我們的提案說不能接受,那以後我對時力提的案子都有意見!」。國民黨團現任總召費鴻泰也嗆聲:「不能接受沒有關係,時力的案子我們通通都有意見」。

「不要吵,不要吵,不要這樣不理性,大黨欺負小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見狀出面緩頰。費鴻費再罵:「小黨也不要太過分」。王婉諭強調,稍早時力的相關提案是你們先有意見,為何現在我們有意見不行?本來就可以表達意見。

柯建銘說:「這是對於歷史的看法不同」。曾銘宗也說:「對啊,妳還糾正國民黨的提案,王大委員,時力提案國民黨全部都有意見!」。眼見雙方劍拔弩張,立法院長游錫堃在柯建銘建議下宣布先休息,讓大家冷靜。

休息時,費鴻泰再嗆:「以後你們的提案,我們拒絕幫你們連署」。曾銘宗也說:「現在就宣告,拒絕連署,我們兩個總召在此宣告」。

而在休息約10分鐘後,游錫堃宣布繼續開會。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說,每一個時代有其歷史背景,你們覺得威權不一定是正確的,蔣公事實上有相當多的功業,歷史功過應並重。最後,游錫堃宣布國民黨團提案照先前的決定(凍結兩百萬,提書面報告解凍)辦理。

王婉諭則補充說明,不是只有大黨可以對小黨表達意見,各黨應互相尊重,不是小黨就不能針對大黨的提案發言。費鴻泰則說,是你們挑釁,我們對時力已經夠意思了,並重申「以後時力的提案我們都不再連署」。

柯建銘表示,歷史定位是讓全國人民和後代人來定位,不要在這爭辯,大家就在這裡放下,國家必須往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