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視導後山陸軍部隊 阿美族狙擊手成「嬌」點

狙擊手簡佩華(右)和潘永裕士官長(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吳書緯攝)

狙擊手簡佩華(右)和潘永裕士官長(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吳書緯攝)

2022/01/21 20:1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赴台東視導三軍部隊,首站前往太平營區視導陸軍台東地區指揮部,戰備部隊執行縮短距離實兵演練。曾獲國防部狙擊手鑑測全國冠軍的上士簡佩華成為全場「嬌」點;來自阿美族的簡佩華表示,身為專業的狙擊手,有信心與能力守護家園,讓族人與鄉親以她為傲,而身為狙擊手就是要「享受孤獨、忍受寂寞,令敵人膽寒」。

陸軍台東地區指揮部於蔡總統視導時,由戰備部隊模擬執行「志航基地反空機降作戰」操演,以仿真實戰場景,實施縮短距離實兵演練,展現台東地區戰備部隊具備「重要目標防護、反空(機)降、反滲透、反破壞及反擊作戰」的能力。

目前服務東指部機步一營的簡佩華上士,曾於2017、2018年榮獲國防部狙擊手鑑測全國冠軍、榮獲2020年度陸軍司令部狙擊手鑑測小組前三名,以及2021年度陸軍司令部狙擊手鑑測第一名的佳績。

簡佩華身著狙擊手必備的「吉利服」(Ghillie suit)受訪表示,她是來自台東的阿美族,身為一個專業的狙擊手,有信心跟能力守護家園,讓族人以及鄉親以她為傲。

此外,簡佩華指出,今天所穿的吉利服是自己用魚網和麻繩,一針一線縫製而成,吉利服讓狙擊手能夠隱身在叢林時,不讓敵人發現,增加戰場的存活率,而今天所揹負的槍枝為觀測手所使用的國造T91步槍,並裝有狙擊鏡,而狙擊手則是使用國造T93K1狙擊槍。

媒體詢問,狙擊手訓練最為困難之處為何?簡佩華表示,狙擊手訓練,「一般來說,其實都蠻困難的」,最困難的地方,應該是要增加自己的意志力;穩定度方面,簡說,就是經驗累積,然後還有學長、姊的傳承,再一點一點累積自己的技巧。

至於身為專業狙擊手的必備特質,簡佩華說,身為一個專業的狙擊手,「我覺得應該要享受孤獨、忍受寂寞,令敵人膽寒」。

簡佩華身著狙擊手必備的「吉利服」(Ghillie suit)受訪,成為全場「嬌」點。(記者吳書緯攝)

簡佩華身著狙擊手必備的「吉利服」(Ghillie suit)受訪,成為全場「嬌」點。(記者吳書緯攝)

陸軍狙擊手目前使用國造T93K1狙擊槍。(記者吳書緯攝)

陸軍狙擊手目前使用國造T93K1狙擊槍。(記者吳書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