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三興陸橋耗費500多萬整修 被抓包豆腐渣工程

北市三興陸橋耗費百萬整修油漆剝落,橋面接縫龜裂殘破不堪。(記者楊心慧攝)

北市三興陸橋耗費百萬整修油漆剝落,橋面接縫龜裂殘破不堪。(記者楊心慧攝)

2022/01/21 16:2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接獲民眾檢舉,指聯接三興國小至臨江夜市的人行陸橋,油漆剝落,橋面接縫龜裂殘破不堪,質疑偷工減料,簡舒培調查發現,台北市新工處才耗資564萬5606元進行陸橋油漆美化工程,並在去年7月6日驗收,僅半年多就出現不少問題,讓她怒批,根本是「豆腐渣工程」。

對此,新工處表示,三興陸橋鋪面目前尚在保固期間,有關鋪面局部破損部分,已先行設置交通設施圍設以避免用路人誤入造成危險,施工廠商原本排定1月20日進行最後的面漆修復,因下雨關係而無法進行,目前俟天候良好即進場施工,預計農曆年前修復完成。

簡舒培現場勘查發現,民眾檢舉橋面龜裂的部分,雖已補修並放上三角錐,但與原色相去甚遠,如破衣補丁,且橋面接縫依然龜裂不堪,橋面塗層仍一剝就裂,總計龜裂,橋面有11處、樓梯則有1處,看不出來是半年前完工的陸橋。

簡舒培進一步調閱資料發現,三興陸橋所耗資的維修費用564萬在2020年度15處天橋整修裡面耗資最多,近10年來三興陸橋就經歷過4次整修,保養維修費用共878萬。

簡舒培質疑,大花數百萬卻換來豆腐渣工程,調查新工處的驗收單發現,新工處有針對走道地坪龜裂以及階梯立面不平整進行驗收,驗收結果也寫上「已改善」,但民眾檢舉和現場勘驗結果,卻與驗收單上所載資料相去甚遠。

簡舒培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自誇市府工程品質,「雖然慢但品質有保證」,如今已經是任期最後一年,卻還留下這樣的豆腐渣工程,「難道就是他口中的新政治嗎?」

簡舒培表示,三興陸橋大多為三興國小學童使用,但橋面品質恐會使學童行走時造成危險,短短完工半年,還在2年保固期內,天橋就漏洞百出,到底有無確實驗收,巡檢時究竟有無確實巡檢?新工處應立即重新修繕破損,並在2周內提出檢討報告。

北市三興陸橋耗費500多萬元整修,橋面接縫龜裂殘破不堪,議員簡舒培今至現場勘查,怒批根本是「豆腐渣工程」。(記者楊心慧攝)

北市三興陸橋耗費500多萬元整修,橋面接縫龜裂殘破不堪,議員簡舒培今至現場勘查,怒批根本是「豆腐渣工程」。(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三興陸橋耗費百萬整修油漆剝落,橋面接縫龜裂殘破不堪。(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三興陸橋耗費百萬整修油漆剝落,橋面接縫龜裂殘破不堪。(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