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發起「善報蔣中正」 張亞中︰對台經濟成就勝過歷來統治者

「孫文學校」發起「善報蔣中正」動員令,號召群眾23日「牽手護中正」。(取自「張亞中孫文學校臉書)

「孫文學校」發起「善報蔣中正」動員令,號召群眾23日「牽手護中正」。(取自「張亞中孫文學校臉書)

2022/01/20 11:0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促轉會去年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規劃改為「反省威權歷史公園」,並移除大廳內蔣中正銅像,藍營團體為此發起「善報蔣中正」動員令,號召群眾23日在中正紀念堂集結,以手牽手的方式「知恩報恩,牽手護中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先與228國家紀念館首任館長廖繼斌召開記者會,強調蔣中正給台灣帶來的經濟成果,是從荷蘭東印度公司到台灣以來的所有執政者,都比不上的成就。

張亞中表示,歷史固然是讓人不舒服的過去,但228事件元凶並非蔣中正,那是一個歷史悲劇,白色恐怖受害最深的其實是中共的地下黨員以及國民黨內統派人士,在那個冷戰與國、共對峙的年代,威權的確不符民主正常軌跡,但當時國家風雨飄搖,沒有古寧頭與823砲戰,今天台灣早被赤化。

張亞中說,如果沒有蔣中正推動的土地改革,375減租、公地放領、耕者有其田,台灣今天經濟發展就不會有深厚的基礎,蔣中正執行的所有經濟政策,帶給台灣包括1960年代的台灣黃金十年,每年經濟成長率10%以上,其所帶來的經濟成就是台灣這塊土地上,自荷蘭東印度公司、延平王、清朝治理212年以及日本殖民50年,甚至至今為止台灣所有執政者的成就,都比不上的。

他呼籲民進黨懸崖勒馬,社會一起支持「知恩感恩牽手護中正,知恩報恩善報蔣中正」活動,凡有是非正義,家庭或個人曾經受過蔣中正恩澤的人,23日全部站出來。

廖繼斌則強調,自己並非以前228館長身分,而是以「228遺族尊師重道聯盟」發言人身分出席記者會會,他並表示,23日的活動對台灣族群和諧的啟發,具有關鍵的歷史性作用,目前所有228相關報導都是個說個話,甚至是假話。

廖繼斌說,蔡政府上台後通過促轉條例,簡單的把1945年8月15日到1992年間全部定義為威權統治時期,如果這是正確的,為什麼政府在22日要成立「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如果照促轉條例的定義,蔣經國不是威權統治者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