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再突破! 斯洛維尼亞總理:與台洽談互設代表處

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Janez Janša)最近表示,正在努力洽談與台灣互設代表處,並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法新社、美聯社,本報合成)

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Janez Janša)最近表示,正在努力洽談與台灣互設代表處,並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法新社、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2/01/18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Janez Janša)最近表示,正在努力洽談與台灣互設代表處,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並透露曾經訪問台灣多次,去年也與衛福部長陳時中通話交換防疫經驗。

印度電視台《DD India》17日播出楊薩的專訪,被問到他與印度外長會談後,為何楊薩在社群媒體特別提到台灣,楊薩說,如果在沒有任何壓力、軍事干預,以及沒有像香港發生的戰略欺騙,台灣想加入中國,這是台灣人民的自由意志,斯洛維尼亞將會支持,但如果台灣人想要獨立生活,斯洛維尼亞也支持這個立場。

主持人詢問是否會提升與台灣的關係?楊薩表示,斯洛維尼亞與台灣保持正常關係交流,去年看到台灣良好的防疫措施,他就親自打電話給陳時中,開了一個視訊會議交流防疫經驗。楊薩還說,他曾經拜訪台灣4、5次,見證台灣的民主制度,並稱中國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也有好處,因為疫情證明病毒不分國界。

主持人追問,斯洛維尼亞是否會像立陶宛一樣,在未來提升與台灣的關係?楊薩說,他們正在努力洽談與台灣互設代表處,當然這不會是大使層級,會與許多歐盟成員國的層級一樣,並稱如果與台灣有強勁的聯繫關係,雙方早就互設經貿辦事處了。

楊薩強調,台灣許多企業與中國做生意,但卻反對其他國家與台灣建立關係,這很荒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