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亞中稱召募約3萬黨員 國民黨人士譏膨風:幾乎「同舟計畫」全額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昨日在廣播節目上宣稱自己這段期間召募2、3萬或3、4萬名黨員,遭黨務人士質疑,張亞中所提數目幾乎就是「同舟計畫」全部的「扣打」(quota),實在過於「膨風」。(資料照)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昨日在廣播節目上宣稱自己這段期間召募2、3萬或3、4萬名黨員,遭黨務人士質疑,張亞中所提數目幾乎就是「同舟計畫」全部的「扣打」(quota),實在過於「膨風」。(資料照)

2022/01/15 11:3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去年10月上任後,為擴大黨員回娘家,推出「同舟計畫」,迄今累計已入黨、回黨3萬2千餘人,如今數字卻爆羅生門。去年黨魁選舉中高票敗給朱立倫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昨日在廣播節目上宣稱自己這段期間召募2、3萬或3、4萬名黨員,遭黨務人士質疑,張亞中所提數目幾乎就是「同舟計畫」全部的「扣打」(quota),實在過於「膨風」。

據黨務人士指出,統計至本月7日止,「同舟計畫」入、回黨總數為3萬2573人,實際由張亞中方面經手推薦入、回黨的人數只有389人,「根本就是黑白講」,如果張亞中的說法正確,最近幾個月國民黨召募來的黨員豈不是幾乎全都是張亞中拉來的人?「太扯了!」

該人士還說,除非張亞中方面並沒有把自己蒐集來的入黨申請書交給各地方黨部登錄,這豈不是非常奇怪!

面對國民黨中央方面的質疑,張亞中今日回應,「沒關係,就隨便他講」,他並強調,所謂389人這個數目,可能就是入黨申請書上有明載推薦人為張亞中,而且這個數字對他而言沒有什麼意義,因為他並未鼓勵大家要寫明他是推薦人,也沒有拿一大包入黨申請書去黨部,宣稱這些人是孫文學校推薦的,自己沒有要邀功的意思,更沒有說3萬多人都是他召募來的,但張亞中仍認為黨部公布的3萬2573人中,自己有扮演一定的角色,並估算其中應該有2、3萬人是因為他的關係而入黨。

張亞中指出,他除了呼籲支持者透過網路,或親自到地方黨部、中央黨部申請入黨,還透過舉辦「辛亥列車」活動召募黨員,所到之處都有請各地方黨部的黨工到現場直接收件,因此所有他召募而來的入黨申請書,現在全都已經交給黨部,自己手上沒有留下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