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連吞敗 鄭運鵬數朱立倫「避綠營一黨獨大」取巧訴求盲點

中國國民黨主席由前主席江啟臣交棒現任主席朱立倫(圖),結果包括該黨發起的報復性罷免案在內,選戰多次吞敗。(資料照)

中國國民黨主席由前主席江啟臣交棒現任主席朱立倫(圖),結果包括該黨發起的報復性罷免案在內,選戰多次吞敗。(資料照)

2022/01/15 1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主席由前主席江啟臣交棒現任主席朱立倫,結果包括該黨發起的罷免案在內,選戰多次吞敗,引發該黨支持者撻伐朱立倫聲浪;對此,立委鄭運鵬分析,朱立倫到現在還沒有提出新路線,「取巧先訴求不要讓民進黨一黨獨大,他必須先面對幾個盲點」。

鄭運鵬表示,朱立倫需要面對的盲點其一,是國民黨應該要自行好好思索價值與主張,「即使不想讓民進黨一黨獨大,選民也不是欠他的,不是這樣就只能投給國民黨」。

回憶當初國民黨一黨獨大時,鄭運鵬表示,這些權貴吃香喝辣坐享其成,「當時他們怎麼沒有訴求無條件給在野黨機會」?反而是前總統李登輝有心想跟在野黨共同建立更完整的民主機制,「卻被這些國民黨打成戰犯」,這是盲點其二。

「國民黨訴求兩岸終極統一」,鄭運鵬表示,以現狀來看,就是中共一黨獨大,「難道中國可以接受中國國民黨比中國共產黨更大」?但國民黨只批民進黨「一黨獨大」,「從來也沒見過朱立倫主席對中共一黨獨大談過什麼批評」。

鄭運鵬表示,國民黨完全接受威脅世界民主的中共,卻不能接受台灣民選的民進黨,這是國民黨最明顯的問題,「朱立倫只精算別人不精算自己,這是他和整個國民黨最大的盲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