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連敗 張亞中:朱立倫跪也要下來跪一跪 跟人家道歉!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

2022/01/14 08:5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去年在國民黨主席選舉中高票落選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他相當詫異9日中二立委補選、罷昶投票敗選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竟然沒有出來面對外界,「跪也要下來跪一跪,跟人家道歉嘛!」

對於主持人要求評論朱立倫的功過,以及國民黨在四項公投、中二立委補選以及罷昶等投票連吃敗仗,張亞中說,如果去年是他當選黨主席,這些投票應該就能通過,他並強調,這是國民黨的挫折,蔡英文總統個人的勝利,蔡英文訴求「抗中保台」,展現台灣主體性,國民黨卻始終找不出論述可以破解,而且國民黨中央與地方,以及地方與地方之間,也都無法連結,最後才會被各個擊破,毫無招架之力,而且無法感動召喚人民。

他說,四項公投民進黨雖慘勝,但國民黨卻是慘敗,而且過程中一下要四個同意,一下又要尊重,而且全部都是親信在決定,顯示國民黨的決策能力出了很多問題,黨中央要負非常大的責任。

對於黨內出現「朱下張上」、「朱下韓上」的聲音,張亞中說,黨有制度,並非朱立倫下,他與韓國瑜就能上,畢竟還要再改選,所以沒有誰上的問題,至於朱立倫是否願意面對問題,相信大家心中會有一把尺,朱立倫應告訴黨員,到底犯的錯在哪裡?

張亞中透露,去年選舉敗選後,朱立倫跟他見面談了70分鐘,後續就沒有再見過面,3週前他曾到黨部門口就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提出建議,朱立倫並沒有接受,雖然過去朱立倫曾經表達要請他擔任一項職務,但該職務根本不能做什麼事情,他也不方便替朱立倫講出來。

張亞中質疑,蔡英文的論文問題,國民黨從來沒有碰過,現在蔡政府要鬥垮蔣中正,國民黨也不出面,如果國民黨連一個中正紀念堂都護不住,支持者為什麼要支持國民黨?他還說,總統論文已經涉及國安問題,因為美國必定知道內情,所以蔡英文才會對美國百依百順。

張亞中主張,國民黨應該突破民進黨的「抗中保台」訴求,他並建議推出「和中保台」、「和中旺台」的訴求,黨內共同一起討論,雖然過去副總統賴清德曾說「親中愛台」,但那是實現台灣獨立、一邊一國之後。

他強調,國民黨在戰術上要避免讓兩岸關係變成政治難題,而是要去解決政治敵對的關係,但每次選舉國民黨都不願意觸碰,只因為贊成統一的人愈來愈少,但國民黨的老巢被掏空後,也就愈來愈難選舉,台灣也愈來愈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