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眉蓁涉論文抄襲被訴 呂秋遠:說服法官讓李議員入監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涉論文抄襲,今遭橋頭地檢署以違反《著作權法》起訴。(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涉論文抄襲,今遭橋頭地檢署以違反《著作權法》起訴。(資料照)

2022/01/13 1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在2020年投入高雄市長補選期間,遭爆論文抄襲,原作者委託知名律師呂秋遠提告。高雄橋頭地檢署立案偵辦後,今天(13日)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李眉蓁,呂秋遠也在臉書貼文表示,「接下來的任務就是說服法官讓李議員入監服刑了」!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年被罷免後,李眉蓁投入補選,期間被踢爆在就讀中山大學研究所時,抄襲雷姓碩士生已出版的論文,李眉蓁事後公開道歉並放棄學位,中山大學後續依規定撤銷其碩士學位。案經橋頭地檢署偵結,13日依違反著作權法將她提起公訴。

對此,論文原作者委託的律師呂秋遠,今天下午透過臉書指出,「從2020年8月到現在,歷時1年5個月,李眉蓁議員涉嫌抄襲我們當事人碩士論文的案件,終於起訴了。時間這麼久,主要是因為檢方函送中山大學鑑定,確認相似度超過九成,大約只有10頁以下不同,但是這需要時間鑑定,所以耗時很長。當然,李議員也不願意認罪就是了。」

呂秋遠最後表示,「目前當事人不願意和解,而上一件論文抄襲的類似案件,法院判決六個月,幾乎逼近不得易科罰金的刑度,所以,接下來的任務就是說服法官讓李議員入監服刑了。被害人沒有提出過任何賠償要求,他要的是司法還給他一個正義與公道。所以,議員,我們就法院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