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察新竹遭指作秀 高虹安反批林智堅心胸狹隘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到新竹縣市考察,被新竹市長林智堅批評作秀,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反批林心胸狹隘。(圖由林為洲辦公室提供)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到新竹縣市考察,被新竹市長林智堅批評作秀,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反批林心胸狹隘。(圖由林為洲辦公室提供)

2022/01/13 17:0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引發熱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到新竹縣市考察,被新竹市長林智堅批評作秀,並指立委沒有在立法院盡責,反到各縣市議會趴趴走,令人遺憾。對此,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反批林的說法是荒謬指控,凸顯他對立院職權的無知、藐視立院代表民意的傲慢,更顯見其心胸及眼界的狹隘。

高虹安下午透過新聞稿指出,立委身為民意代表,到地方聽取民意和部會交流等都是重要工作,林智堅狹隘地認為立委只能待在立法院內工作,審他想要的、只修一字的法案,但立法院可不是林智堅的立法局。

她提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光是第四會期就有10次外地考察活動,有6次是民進黨召委吳琪銘排定,有3次除考察外也舉辦了座談會,去年12月23日的考察還到吳琪銘的選區土城考察地方建設,有4位民進黨立委同行,並請到新北市副市長和土城區區長陪同考察並舉辦座談會。

高虹安表示,對林智堅的言論感到遺憾,凸顯他對立法院運作與職權的無知,以及藐視立法院所代表的民意的傲慢,林智堅將監督國土規劃與大新竹合併計畫、整備的立委都打成反對新竹發展的罪人,這種言論是典型的「扣帽子」與「潑髒水」。

高虹安批評,真正阻礙大新竹合併的是林智堅,至今專案辦公室尚未成立運作,也未見任何合併升格相關評估計畫,更不願意和立法院、行政院實質討論的傲慢態度,林甚至還口出惡言說「台北來的立委拍照作秀」,顯見其心胸及眼界的狹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