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代表處」改名稱將是大錯誤!立陶宛議員提出3原因

立陶宛議員薩卡利埃內(Dovilė Šakalienė)提出3個理由表示,將台灣代表處改名將會是個「巨大錯誤」。(圖擷取自薩卡利埃內臉書)

立陶宛議員薩卡利埃內(Dovilė Šakalienė)提出3個理由表示,將台灣代表處改名將會是個「巨大錯誤」。(圖擷取自薩卡利埃內臉書)

2022/01/12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陶宛設立「台灣代表處」後遭到中國報復制裁,立陶宛內部出現異音。對此,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表示,讓台灣人以「台灣」為名被稱呼,並不是錯誤。同時,立陶宛議員薩卡利埃內(Dovilė Šakalienė)也在推特提出3個理由表示,將台灣代表處改名將會是個「巨大錯誤」。

薩卡利埃內10日是在推特PO文說,如果將台灣代表處改名將是巨大錯誤。她也提出3個理由說,若將台灣代表處改名,第一,立陶宛將失去信用。第二,面對脅迫就讓步,只會招來更多霸凌。第三,薩卡利埃內更直接說:「我們不背叛朋友」。

藍斯柏吉斯則在昨(11)日於臉書發文說,在過去的幾天裡,有多人在問,是什麼時候、由誰決定設立台灣代表處,但令人疑惑的是,去年7月宣布這項決定時,幾乎沒有這些反對聲浪。他認為,台灣人希望被稱作「台灣人」,這完全正常,也不違背任何立陶宛的國際義務或協定,允許使用這樣的稱呼更沒有錯,不正常的是,一些不正當且不符合國際義務的事情,正在向企業施加壓力,同時違反歐盟的單一市場體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