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版顏家?陳玉珍:家族事業姊姊一肩扛 外界不要模糊焦點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說,和顏家比不敢當,「秀中實業」都是她姊姊一肩在扛,她擔任民意代表沒有幫姊姊做什麼事情。(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說,和顏家比不敢當,「秀中實業」都是她姊姊一肩在扛,她擔任民意代表沒有幫姊姊做什麼事情。(資料照)

2022/01/11 18:4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水頭港大型旅客服務中心新建工程」2.2億元工程款遭凍結,牽扯出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在金門的家族事業,也引發政論名嘴論述,甚至舉出「台中顏家」、「金門陳家」。陳玉珍今天說,和顏家比不敢當,「秀中實業」都是她姊姊一肩在扛,她擔任民意代表沒有幫姊姊做什麼事情。

金門水頭港大型旅服中心工程款2.2億元遭凍結,引發討論,政治評論家溫朗東在臉書發文指出,陳玉珍的姊姊陳玉玲開了一家混凝土公司「秀中實業」,分不到「水港頭旅客服務中心工程」,陳玉珍的弟弟金門縣議員陳志龍就在議會提案凍結工程預算2.2億元;暗喻陳家「自己吃不到的,別的廠商也別想吃到。」

陳玉珍說,被提到和顏家(顏清標家族)相比,有點不好意思,顏家在台中經營30年,過去有台中朋友尋求協助,曾居中轉請顏家幫忙,顏家受理陳情做得很好。她說,若說事業版圖,金門地方小,經濟規模不大,拿陳家和顏家在台灣的事業相比,實在不敢當,也謝謝網友的抬舉,「我們還要學習顏家在地深耕、在乎當地的精神」。

被問及水頭旅服中心工程預算遭凍結一事,陳玉珍說,民意代表監督預算是應該的,尤其當中有些可能涉及弊案時候。她說,金門有很多廠商到了年底拿不到錢,很少看到有哪個政治人物會站出來幫廠商要錢,尤其這還是台灣的廠商,這中間的蹊蹺在哪裡?令人費解。

她說,家族確實是有事業,是從父親開始做,都是姊姊一肩承擔,「對姊姊不好意思」。

陳玉珍說,她一天工作大概18小時,是「用生命在做民意代表」,做好做不好自有公評。不管廠商有沒有使用秀中實業的東西,有沒有把工程做好才是重點,外界不要模糊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