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每天被感動!林靜儀:有信心站在不公不義前 付出我自己

林靜儀在一群女醫師陪伴下上台,她說,當醫生要為病人堅強,站在病痛面前,「為什麼我會接受徵召參與選舉,因為我有信心站在不公不義前,付出我自己!」(記者何宗翰攝)

林靜儀在一群女醫師陪伴下上台,她說,當醫生要為病人堅強,站在病痛面前,「為什麼我會接受徵召參與選舉,因為我有信心站在不公不義前,付出我自己!」(記者何宗翰攝)

2022/01/08 22:05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今晚的「溫柔堅定挺靜儀─選前之夜」上,由一群女醫師陪伴下上台,她說,當醫生要為病人堅強,站在病痛面前,「為什麼我會接受徵召參與選舉,因為我有信心站在不公不義前,付出我自己!」

林靜儀說,參選這3個月來,她每天都被感動,每天都遇到她接生的孩子,現場也有舉牌,寫「靜儀阿姨我是你接生的,現在四年級」;每天都有大哥大姊跟她示愛,在長輩的眼裡看到疼惜,看到一個年輕人要出來承擔重擔,心裡捨不得但又驕傲。

她說,看到很多年輕的爸媽眼神,是有人可以為了小孩的未來一起拚;國高中的孩子在她站路口的時候來,支持不認識的阿姨,應該是老師有教,要做正正當當、對國家人民負責任的人;也有很小的小孩,洗完澡頭髮都沒吹就跑出來,應該是看到她的眼神裡,有她接生到世界上的7000多個小小孩。

林靜儀說,當醫生看到病人有病痛,很多時候心裡想很多,但在他們面前,卻不表現,只說我會照顧你,要先堅強起來,站在他們面前,對付很困難的疾病;看到不公不義、看到外來勢力在傷害國家,她也一定先堅強,站在弱勢、國家前面,這就是她的責任。

她指出,某些政黨用罷免的方式,罷免一個最小、最年輕,只有一席立委的政黨,前立委陳柏惟的團隊過去都沒有參與政治,都是相信柏惟跟著他走進來的,結果為了某家族的利益,被罷免掉。為了對抗地方不公不義,我們要站出來,要出來承擔,這就是為什麼她和大家站在這裡,未來也都要站在一起。

林靜儀說,中二選區是很有發展性的地方,需要有一個負責任的國會議員,替它找到好的發展方向,過去選出來的國會議員,眼睛看到的,都是哪裡可以爭取家族利益,這就是不公不義,利用罷免、利用公投,每次都在傷害人民對民主制度的信心,用民主傷害民主,「我們不要再哭了,明天早早起來,吃飽一點、穿漂亮一點去投票,讓世界看見民主的力量。」

林靜儀在醫護人員陪同下登台。(記者廖耀東攝)

林靜儀在醫護人員陪同下登台。(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