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之夜萬人爆場 蔡英文:明天送林靜儀回立法院

「溫柔堅定挺靜儀─選前之夜」現場已破萬人、臉書直播也破萬人,蔡英文上台時掀起最高潮,要大家「明天送靜儀回立法院!」(記者廖耀東攝)

「溫柔堅定挺靜儀─選前之夜」現場已破萬人、臉書直播也破萬人,蔡英文上台時掀起最高潮,要大家「明天送靜儀回立法院!」(記者廖耀東攝)

2022/01/08 20:42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今晚在高鐵台中站旁舉行「溫柔堅定挺靜儀─選前之夜」,總統蔡英文上台前,主持人立委何欣純、張廖萬堅宣布現場已破萬人、臉書直播也破萬人,蔡英文上台時掀起最高潮,要大家「明天送靜儀回立法院!」

蔡英文說,農曆年馬上來了,最近又有新的病毒,防疫真的是一關一關在拚,指揮中心昨天宣布第二劑打完12週之後,可以打第三劑,呼籲大家打好打滿,讓台灣的全體保護力更強。

她說,除了疫情,台灣經濟要轉型、能源要轉型,也要因應氣候變遷的挑戰,更不用說台灣外部的威脅一直在,「中二選區的鄉親,手中都握有關鍵選票,要告訴那些為了自己政治計算發動罷免的人,我們不要亂下去!」

蔡英文說,民主賦予人民罷免權,發動罷免要非常謹慎,中二選區給陳柏惟一個機會,柏惟表現很好,在國會有主張,在地方盡心盡力,給他更長時間,一定會有更好的表現,但才上任一年多,有心人就把他罷免,這是沒有正當性的,讓社會更對立、更無法團結面對挑戰。

蔡英文呼籲,這次選舉我們需要努力團結來面對各種挑戰,更要遏止不正當地罷免,如果同意,我們用手中這張票,讓優秀的人才接手,來服務鄉親。

蔡英文說,林靜儀在台中讀書長大,當婦產科醫生照顧過無數患者,接生7000多個小孩,拜票都遇到自己接生的小孩和媽媽,她看過兩本靜儀的書,都是診間裡的故事,不只關心患者身體,還願意聽患者心裡的話,看了很感動。

她說,有人說林靜儀不溫柔、不在地,但溫柔不是說話大小聲,溫柔的人為了照顧他人會有堅定的意志,用心關心在地才是真正的在地!

蔡英文說,林靜儀曾形容「改革就像手術,一顆很大的腫瘤不能很快切掉,因為會流血而死,要一根一根血管剪掉」。為了改革,林靜儀永遠是最堅定的那個人,相信這也是大家願意站出來支持的原因,「大家站出來支持林靜儀,溫柔堅定一定贏!」

蔡英文為林靜儀助講,「明天送靜儀回立法院!」(記者何宗翰攝)

蔡英文為林靜儀助講,「明天送靜儀回立法院!」(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