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沒站台切割顏寬恒? 林俊憲點出他悲慘下場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6日強調,這次的中二補選是「在地對空降、服務對口水」的選舉,而不是政黨對決。(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6日強調,這次的中二補選是「在地對空降、服務對口水」的選舉,而不是政黨對決。(資料照)

2022/01/07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9日投票在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在中常會指出,這次的中二補選是「在地對空降、服務對口水」的選舉,而不是政黨對決,並未透露是否會在選前之夜替黨籍候選人顏寬恒站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分析,朱立倫在國民黨困難時總是缺席,是「臨陣脫逃、同甘不共苦的主席」,直言朱是躲不掉選舉結果的責任。

「急著切割顏家,難道神機妙算朱立倫已經算出了週日的結果?」林俊憲在臉書表示,9日就是補選投票,本該是全力衝刺的時候,朱立倫卻在此時不斷切割撇清關係,也或多或少為選情透露一點訊號,「他這麼會算,那麼我們就來看看他究竟是怎麼算的?才得出要切割的結論」。

林俊憲分析,朱立倫在黨內的地位已岌岌可危,原本當上主席後有3場仗可以累積聲望,第一是罷免、第二是公投,最後則是9日的補選,接著就要直接面對年底大選,所以3場仗朱立倫一定要贏,「可是看到現在,罷免動員全黨力量才勉強成功,公投更是完全崩潰,而補選是最後機會,照理說他應該全力投入卻選擇切割,為什麼?」

林俊憲接著指出,或許朱立倫有掌握相關資訊,認為顏寬恒選情不樂觀,不想跳下去一起承擔敗選責任,「不如事前就切割,我沒出力就不關我的事,那是顏家自己的失敗」,但外界不會這樣想,因為這場補選是朱立倫傾全黨之力罷免後的延續,「他不可能逃掉責任,頂多能說是爛尾樓、事情做一半,況且看到會輸就切割,這是哪門子黨主席?」

「傷害已經造成,朱立倫現在切割以為會是止損,實際上可不是如此。他一路走來總是在關鍵時刻逃避。」林俊憲回顧,朱立倫在2016年搞到「換柱」才不情不願被拱出來參選總統、在2018年看到「韓流」局勢大好又想出來選總統、2020年總統選舉大敗後不第一時間出來選主席,年底有機會贏才出來搶,「現在看補選可能輸又縮了,國民黨最困難的時刻,朱立倫總是神秘缺席」。

林俊憲認為,補選對朱立倫的最大傷害不會是一般民眾的想法,而是黨內支持者和諸侯的觀感,「一個總是臨陣脫逃、同甘不共苦的主席,憑什麼來帶領我們呢?」尤其現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復出了,又哪裡有朱立倫的角色?「現在身為主席,他怎麼躲也躲不掉週日結果的責任」。

林俊憲分析,朱立倫在國民黨困難時總是缺席,是「臨陣脫逃、同甘不共苦的主席」,直言朱是躲不掉選舉結果的責任。(資料照)

林俊憲分析,朱立倫在國民黨困難時總是缺席,是「臨陣脫逃、同甘不共苦的主席」,直言朱是躲不掉選舉結果的責任。(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