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特聘林佳龍為無任所大使 專責數位新南向

總統府今天在官網公布,總統蔡英文特聘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為無任所大使。(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總統府今天在官網公布,總統蔡英文特聘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為無任所大使。(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2022/01/05 21:31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總統府今天在官網公布,總統蔡英文特聘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為無任所大使,聘期至民國113年5月19日止。未來林佳龍將專責「數位新南向」,包括對外聯繫與交涉,並協助行政部門與民間產業建立更緊密的對話合作關係。

林佳龍去年12月27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已證實將擔任無任所大使。林佳龍當時說,這2個月來,蔡總統參與台灣智庫等活動,兩人有見面,蔡總統鼓勵他多在國際、經濟等議題,能為台灣做一些事情。林說,他過去因為工作的關係,比較熟悉外交、數位科技方面,如果能為台灣盡一些力量,無任所大使是比較自由的。

蔡總統並將相關事務交由國安會諮詢委員傅棟成主責,增聘無任所大使由林佳龍擔任,專責「數位新南向」的聯繫與交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