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壽山動物園獲捐款挨批 林智鴻:韓國瑜也曾募款要吐出來嗎?

高市議員林智鴻指前市長韓國瑜向廠商募款推動雙機政策,想問國民黨怎麼看?(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林智鴻指前市長韓國瑜向廠商募款推動雙機政策,想問國民黨怎麼看?(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1/03 21:2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壽山動物園接受民間捐款引發議論、批判!民進黨高市議員林智鴻彙整前市長韓國瑜任內,向國營事業、以及爭取民間捐款等案例,想問「國民黨怎麼看」?

林智鴻強調,2022年高雄要持續大步向前邁進,壽山動物園改建本是美事一樁,竟被國民黨政治操作、扭曲攻擊,實在無法理解。

他指出,台電、中油等國營事業,向來就會針對設廠或發電縣市提供回饋補助地方建設,有相關法源依據,也是行之有年的事情,如台中、新北也都可自行提出申請計畫。

他進一步表示,韓國瑜任內為執行校園雙機政策,直接到工業區發放「捐贈意願表」,由台塑、中油、中鋼各捐贈3千萬元,其他工業區廠商共計27家,募得1.4億元捐款及設備,直接捐助於教育局教育發展基金專戶,未納入預算!

此外,韓國瑜競選時提出成立規模100億的青年創業發展基金,規劃其中70億來自民間資源,雖最後實際只募得2679餘萬元,當中建商透過不動產公會捐款給青創基金的金額約1000萬元,佔總募款金額約37%!

林智鴻說,民間企業捐贈、早有韓國瑜前市長的先例,想請問國民黨議員們怎麼看?若依照國民黨邏輯,韓前市長接受捐贈行為也都違法嗎?是不是要把錢都吐出來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