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治偵辦」是「針對顏家」? 劉世芳:發言遭國民黨斷章取義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中)。(記者謝君臨翻攝)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中)。(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2/01/03 20:5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熱戰,國民黨今(3日)指控,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脫口而出「政治偵辦是針對顏家的啊」,質疑執政黨立委公然指揮檢調,政治追殺地方在野勢力。對此,劉世芳批評國民黨斷章取義,她相當遺憾,並提供當日對話全文自清。

國民黨今召開記者會,公布一段去年12月6日的剪輯影片,內容為劉世芳疑在司委會期間脫口而出「政治偵辦是針對顏家的啊」;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抨擊,該段影片讓許多人大呼,民進黨「東廠」又回來了,劉世芳應出面說明。

對此,劉世芳指出,今天國民黨在記者會中斷章取義她在司委會的發言,她感到相當遺憾。

劉世芳說,當天由於國民黨臨時變更議程為「司法不可雙標,行政必須中立—選舉、公投政治偵辦爭議」,不僅指控民進黨「政治偵辦」,更是在護航顏家,她除了建議會議散會外,也對國民黨委員喊話,要求他們不要只會做小動作、指桑罵槐,老實承認這個議程就是為了護航顏家,政治偵辦就是針對顏家、護航顏家的案件才發明的詞彙。

劉世芳表示,對於毫無道理的斷章取義,她除了感到遺憾,也希望國民黨不要屢次用委員會議程噴政治口水,不僅違背選民託付,更是浪費社會資源。

以下為當時對話全文:


劉世芳:上個禮拜就臨時改題目阿
費鴻泰:題目有錯嗎?
陳玉珍:民進黨到底在怕什麼?
費:我問你,司法不可雙標、行政必須中立,難道司法要雙標,行政要不中立嗎?
劉:要把台中檢察長找來不就是針對個案嗎?
費:我要問公投法第17條、第20條,行政院有沒有遵守?
羅致政:那什麼叫政治偵辦?
費:行政院不中立、行政院不中立
陳:那林佳龍的海陸大餐……
劉:那什麼叫政治偵辦,什麼叫政治偵辦?
葉毓蘭:全部都准假
劉:你們不要護航嘛、不要護航顏家嘛,你們護航顏家啊,你們不好意思講而已啊,你們自己護航顏家啊,不好意思講啊!政治偵辦是針對顏家的啊。
費:我們要隨時來開會阿
劉:肚子痛要趕快送醫院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