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回應王力宏事件 李戡揪出端倪:馬曉光與中共唱反調!

馬曉光回應王力宏事件,李戡認為這是「外交問題」,馬曉光沒資格回答。(翻攝直播)

馬曉光回應王力宏事件,李戡認為這是「外交問題」,馬曉光沒資格回答。(翻攝直播)

2021/12/30 1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王力宏遭前妻李靚蕾爆料醜聞,形象一落千丈,兩岸網友難得一致關注他是否會被中國官方視為「劣跡藝人」,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天(29日)曖昧回應稱「希望來中國發展的演藝人員都能做到『德藝雙馨』」。對此,李敖之子李戡看完馬曉光的回應忍不住痛批,「外交部該回答的問題,你國台辦馬曉光回答個屁?」

李戡針對馬曉光2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王力宏事件一事,在臉書提出看法,中國近年來積極整肅演藝圈,不少人都相當好奇中方這次會對王力宏祭出何種處罰?是否會被列入劣跡藝人名單?馬曉光卻答以「希望來中國發展的演藝人員都能做到德藝雙馨」、「我們支持兩岸文化交流的政策沒有改變」等一串空話,「馬曉光以講廢話見長,已是公認的事實,但他今天這段回答,恰恰說明他黨性不堅、與中共中央意識形態唱反調。」

李戡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第三條規定言明「中共不承認中國公民具有雙重國籍」,「按此規定,一個台灣人如果有外國國籍,就不能申請台胞證,只能以該外國國籍身分申請簽證進入中國大陸。理由很簡單,按照中國大陸標準,台灣人既然屬於『中國公民』,依據國籍法規定,中國大陸一樣不承認其雙重國籍。也就是說,只要這個台灣人有外國國籍,中國大陸就不承認其為『中國公民』、不允許其持有『台胞證』這個『中國公民』才能持有的證件,而只承認其外國國籍。」

承上所述,「按照中共標準,王力宏只是個美國人。所以,王力宏的問題,根本就不屬於馬曉光口中『兩岸交流』的一部分,而是屬於『中美關係』的領域。換句話說,馬曉光面對記者提問王力宏,他的正確回答方式是,『王力宏是美國人,這個問題你應該去問外交部』。馬曉光的回答,不僅凸顯其無知,更證明他黨性不堅、和中共中央唱反調。」

李戡還說,中國公安部門雖然很難查出一個申請台胞證的台灣人是否具有外國國籍,但「按照現在中國大陸忽而嚴格執法、忽而目無法紀的幹法,過兩天它要嚴格排查台胞證持有者是否有外國國籍,也是意料中的事。屆時,不少有外國國籍卻申請台胞證在對岸做生意的『台商』,將會碰上不少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