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選對會名單出爐 召集人蔡英文:盼黨內良性競爭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討論成立2022年選舉對策委員會,選對會由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擔任召集人,蔡英文在會中特別提醒,盼在「為台灣、愛護黨、團結共進」的信念下,讓黨內提名是良性競爭。(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討論成立2022年選舉對策委員會,選對會由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擔任召集人,蔡英文在會中特別提醒,盼在「為台灣、愛護黨、團結共進」的信念下,讓黨內提名是良性競爭。(記者羅沛德攝)

2021/12/29 17:29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常會今天討論成立2022年選舉對策委員會,選對會由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擔任召集人,蔡英文在會中特別提醒,盼在「為台灣、愛護黨、團結共進」的信念下,讓黨內提名是良性競爭。

民進黨表示,今天中常會依「民進黨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規定,為辦理2022年大選提名之相關作業,會中通過成立「2022年選舉對策委員會」統籌辦理,選對會由主席蔡英文當召集人,成員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和前秘書長洪耀福。

除了成立選對會,民進黨表示,選對會下設「協調工作小組」,執行有關提名之徵詢、協調工作,以利整體佈局,促進黨內團結合作,由洪耀福、林錫耀擔任共同召集人。民進黨公布的小組名單分別為蘇系立委吳秉叡、湧言會立委王定宇、趙天麟、英系蔡易餘、黃承國、正國會陳茂松、高志鵬、新系的梁文傑、劉維鈞、綠色友誼何志偉。

蔡英文在會中指出,2022年的地方大選,不只對黨的執政路線,對於下階段的國家穩健發展更是至關重要,成立選對會只有一個目標,就是為黨,也為地方找出最好的人選,全黨團結一致,爭取勝選來實踐我們對人民的承諾。

蔡英文在會中表示,提名選拔的過程,一定有競爭,但期待所有的同志,都能在「為台灣、愛護黨、團結共進」的信念下,讓提名是良性競爭,能夠激盪出對地方發展、對人民福祉有利的政策方案,一起找出最適當的人選,來迎接挑戰。

蔡英文在會中表示,回顧2018年的經驗,混亂的錯假訊息、負面選舉手法,幾乎沖散了我們的隊伍,這次我們要取教訓,用最精實的陣容、最團結的精神,來爭取國人的信任,全力打贏這場選戰。

民進黨全代會11月已通過2022年直轄市與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成為民進黨處理2022年大選提名依據,六都直轄市長提名候選人由黨主席依徵召辦法提名,經中執會通過後徵召,徵召辦法則由中執會另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