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棄選 侯友宜:國土規劃非為找誰而找誰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國土規劃要從長遠的方向來看,讓台灣在國際上成為一個有競爭力的區域。(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國土規劃要從長遠的方向來看,讓台灣在國際上成為一個有競爭力的區域。(記者何玉華攝)

2021/12/28 13:1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不參選合併後的大新竹市長,希望促成大新竹合併,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國土規劃要長遠來看,不要為整併而整併、為找誰而找誰,提出合理的規劃方向,才能讓台灣在國際上成為有競爭能力的區域。

對於林智堅宣布不參選合併後的大新竹市長,希望促成在野黨支持大新竹合併;侯友宜說,談國土規劃的未來需要從長遠來看,如何讓國家的整個發展定位做好;今天談新竹縣市的整併,那還有彰化縣要不要升格?大台北要不要整併?雲嘉嘉何去何從?這些都是涉及國土的整體規劃,中央要有一套完整的論述,也要傾聽民意,要有一個過渡期去解決整併後的挑戰。

侯友宜說,因為要有過渡期,國土規劃不是快速的從明年起,尤其明年是一個敏感的選舉年,這樣觀感不好,會讓人質疑執政黨的利益比國家人民的利益擺前面;國土規劃不是為整併而整併,不是為找誰而找誰,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長期的規劃,並提出符合民眾需要的方向,讓台灣真正在國際上成為有競爭能力的區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