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新竹超車彰化升格 邱建富:2022彰化「歹選」

彰化不用修法就能升格,不分黨派前縣長、現任縣黨部主委、現任立委,6人合體同框,喊出「彰化升格、中部起飛」。(邱建富提供)

彰化不用修法就能升格,不分黨派前縣長、現任縣黨部主委、現任立委,6人合體同框,喊出「彰化升格、中部起飛」。(邱建富提供)

2021/12/27 13:4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成了熱門的政治話題,彰化縣升格直轄市促進會總幹事邱建富喊出「彰化優先」,他說,彰化不用修法就能升格了,沒升彰化反升新竹很不合理,「彰化優先」,如果新竹超車搶在彰化之前升格,勢必衝擊2022年綠營選情,彰化就「歹選」(難選),請總統三思。

升格促進會會長翁金珠、4位民進黨、國民黨現任立委黃秀芳、陳秀寳、陳素月、謝衣鳯擔任副會長,不分黨派6人合體打出「彰化升格中部起飛」、「朝野同心、彰化再興」的口號,促進會更在彰化縣門面、彰化市中山路和金馬路大路口,豎立斗大看板,強調彰化更具升格的條件。

邱建富表示,促進會已多次發表聲明,要求中央升格問題要謹慎處理,「彰化優先」,彰化縣不必修法就能升格,不升彰化很不合理,在大新竹合併議題出現後,地方反彈,時間太過緊迫,為避免倉促上路,財政收支劃分法和地制法都未完成修法下,地方希望循過去新北市和桃園縣升格作法,先以「準直轄市」模式,4年後再升格,一來時間充裕大家可充分討論,並可減少已經投入明年地方基層選舉的政治人物反彈聲浪,急著升格對已經做好參選準備的政治人物非常不公平。

邱建富表示,若中央先升新竹,漏了彰化,對彰化非常不利,會引起很大反彈,更衝擊彰化選情,彰化會成為綠營超級艱固選區,「會很難選啦!」如果執意短時間完成升格,最起碼讓彰化、新竹一起升格,因為若先升新竹放掉彰化,不僅新竹反彈,代表鄉鎮長都不用選了,再由這次公投新竹市、新竹縣都慘輸,表示該區域藍營支持者忠實,是藍營區,升格要兼顧情理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