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彰化升格直轄市 林世賢揚言:不排除參選首屆「新市長」

彰化市長林世賢。(記者林良哲攝)

彰化市長林世賢。(記者林良哲攝)

2021/12/27 13:10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針對府院支持新竹縣市合併升格一事,彰化市長林世賢今天表示,他個人支持新竹縣市透過修法而升格,但人口數已達升格門檻的彰化縣也應該要升格,若是此願望實現,他不排除參選升格之後的「新彰化市」市長。

蔡英文總統在本月19日邀黨政高層及派系要角會商,以「高科技首都」之定義,支持新竹縣市合併升格,但對彰化縣是否升格一事無卻未多加著墨。而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上月成立「彰化縣升格直轄市促進會」;彰化縣議會也通過縣府升格提案,將送內政部審議。

林世賢表示,彰化縣人口超過125萬人,不需修地制法就符合升格基本條件,且彰化近年來風電綠能,吸引Google等知名外資企業進駐,在區域發展上可算是台灣的「綠能首都」,具有特殊性可升格,最有機會成為「第七都」。

此外,林世賢更表示,若是彰化縣能順利升格,他不排除參選首任的「新彰化市」市長,為彰化貢獻心力,也為故鄉打拚。

1959年出生的林世賢現任為彰化市市長,原本將在明年競選連任,但若是彰化縣升格,市長將改為「區長」並由官派,因此他宣佈不排除參選「新彰化市」市長,已為彰化政壇投下一顆震憾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