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次修憲召委會議連主席也難產 議程安排交朝野協商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今天中午召開第1次召委會議,但會議主席難產,對後續議程安排也有不同意見,最後決議送交朝野協商。(資料照)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今天中午召開第1次召委會議,但會議主席難產,對後續議程安排也有不同意見,最後決議送交朝野協商。(資料照)

2021/12/23 16:0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今天中午召開第1次召委會議討論委員會會議事宜,會議主席部分,國民黨推派鄭麗文、民進黨推舉鍾佳濱,因雙方互不相讓導致難產,加上對後續議程安排也意見分歧,最後決議送交朝野協商,讓小黨也有發言空間。

鍾佳濱會後受訪表示,在場召委對於主席由誰擔任有不同意見,但大家不想把事情弄擰,因此還是針對議程安排坐廣泛的意見交換,麗如公聽會的場次、天數,以及完成修憲的目標是要設定2022年底、2023年貨2024,但大家的想法不一。

鍾佳濱指出,會中也有討論是否就共識度最高的18歲公民權先排公聽會,以利後續委員會審查,倘若其他案子有共識,再陸續加入議程中,不過,在野黨有不同看法,加上會議主席由誰擔任也沒有共識,因此會議沒有開成,將交由政黨協商討論後續推進事宜。

李貴敏表示,民進黨才剛強勢將預算逕付二讀,理論上國民黨可以杯葛,但今天朝野5位召委都有到場,會議算是有開成,就是希望好好談,民主制度下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召委照例也都是輪值,如果民進黨要展現誠意,應能讓鄭麗文擔任會議主席,但民進黨不同意,這麼強勢的態度,也會令人懷疑動機不良,是不是只要過個場?

李貴敏表示,民進黨主張先排5場公聽會,但她認為場次跟議題應該相符,不能且戰且走,召委會議也不能直接決定議題先後,目前召委只有國民黨、民進黨,但時代力量和民眾黨也有關注的修憲議題,因此最後決定交由政黨協商,讓各政黨都能表達立場,協商後續議程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