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敬老金覆議案失敗北市府將向政院提函告條例無效 藍酸:拖時間不會成功

台北市議會今進行「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覆議案表決;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表示,市府將向行政院申請函告無效只是在拖延時間、按法令不會成功。 (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議會今進行「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覆議案表決;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表示,市府將向行政院申請函告無效只是在拖延時間、按法令不會成功。 (記者鄭名翔攝)

2021/12/22 17:2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今進行「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覆議案表決,最終在藍綠黨團發出甲級動員令下,強勢否決北市府提出的覆議案;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表示,此次要求黨籍議員以自拍影片佐證並未跑票,仍屬無記名,對於市長柯文哲指控違法反批「不要亂講話」,並對於市府將向行政院聲請函告無效,認為只是在拖延時間、按法令不會成功。

台北市議會今進行「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覆議案表決,國民黨與民進黨團均發出甲級動員令,國民黨團更要求每名議員須自行錄下投票影片回傳,避免跑票 ;而經過不記名投票結果顯示,共48人贊成維持恢復發放敬老金、7人反對、5人棄權,經議長陳錦祥裁示北市府覆議案失敗。

王欣儀會後受訪指出,此次投票結果較上次多出7張反對票,代表某些人做出不同不同決定,這也是為何國民黨要求自拍影片佐證,以防萬一覆議案有變化,即可向外界自清,證明跑票的決非國民黨議員。倘若查出有黨籍議員跑票,仍會依黨團共識決議予以黨紀處分。

對於柯文哲批國民黨此舉是違反覆議案規定不記名投票規定;王欣儀駁斥稱,全程就是採無記名投票、表決器上也並未顯示名字,至於拍影片做紀錄屬於個人自由行為,並無違法,「請市長不要亂講話」。

而北市府態度堅決表示,若覆議案未過將以違憲之虞向行政院聲請函告無效;王欣儀強調,北市府屢稱議員不得要求增加預算,但此為法規案而非預算案,怒批柯文哲勿混淆視聽、拖延時間,行政院最終仍會按法律執行,函告無效不會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