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萊豬公投將遭否決》進口商:仍只進無萊豬肉 養豬協會:盼落實邊境檢驗

反萊豬公投案就目前開票結果顯示,不同意高於同意。(法新社)

反萊豬公投案就目前開票結果顯示,不同意高於同意。(法新社)

2021/12/18 18:3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包含反萊豬等4大公投案在今天(12/18)舉行,反萊豬一項「不同意」票數目前高於「同意」,亦即萊豬將可能會持續維持開放進口,進口肉商、中華民國禽肉行銷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春來表示,進口肉商仍只會進口無萊豬肉,呼籲民眾安心選購;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楊杰則期待,政府對養豬產業的承諾一定要做到,包含落實邊境檢驗、做好產地來源國標視。

楊杰指出,萊豬開放進口已經為既定的事實,期待政府可堅持對豬農的承諾,包含在學校、軍隊都完全使用國產豬肉,加強台灣豬的推廣跟促銷,並嚴格執行豬肉的產地標示與溯源,更重要的是要維持邊境檢驗豬肉萊劑容許量是否有超標的量能,還有民眾也能持續支持台灣豬。

楊杰也提到,國產豬肉自給率目前達到近93%,「應該已經是臨界點」,楊杰說由於台灣的環境,已不適合養豬規模再增加,但仍期待可維持住豬肉自給率9成以上,以維持國產豬的價格,他表示國產豬肉的生產成本比歐美進口豬肉還高,但國產豬的飼料不添加萊劑,而且更新鮮,也期待若未來傳統豬瘟拔針,國產豬未來可用冷藏肉方式外銷日本,除了作為國內產銷調節手段,也增加國產豬的競爭優勢。

李春來則說,去年8月政府宣布今年元旦起開放萊豬,但因為國人對萊劑有健康的疑慮,進口商認為沒有市場,加上若進口萊豬,反而會讓上中下游的原料供應混淆,造成豬肉加工、調理、販售業者經營管理的困擾,和民眾的恐慌,因此進口肉商雖然並沒有組織,但自主不進萊豬,且都有信守承諾,李春來強調,雖然公投結果是持續開放萊豬進口,但進口業者仍只會進口無萊豬肉,他表示,由於國內豬肉無法自給自足,必須靠成本較低的進口豬肉調節價格,他呼籲民眾安心選購進口豬肉,也擔憂若民眾持續排斥進口豬肉,恐豬肉相關的物價較難平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