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毓蘭排網軍專案報告 喊出不自殺聲明

立委葉毓蘭今安排網軍亂台專案報告,籲請檢調成立專案小組查清楚網軍金流,也在會中發出不自殺聲明指出,她不會自殺,如果有不測一定是網軍們後台老闆進行。(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葉毓蘭今安排網軍亂台專案報告,籲請檢調成立專案小組查清楚網軍金流,也在會中發出不自殺聲明指出,她不會自殺,如果有不測一定是網軍們後台老闆進行。(記者方賓照攝)

2021/12/09 09:57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葉毓蘭今天安排網軍亂台專案報告,籲請檢調成立專案小組查清楚網軍金流,化解人民疑慮。葉毓蘭也在今天會中發出不自殺聲明指出,她不會自殺,如果有不測一定是網軍們後台老闆進行。

葉毓蘭表示,網軍是亂台還是治國?網路亂象大家都必須重視,網軍受害者遍布藍綠,除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出來說她也受到網軍霸凌,賴清德在總統初選時也出來針對網軍的事情公開喊話,但是所有人談起網軍這個議題輕描淡寫,是不是法務部也怕被害?

法務部長蔡清祥說,不管是不是網軍,涉及犯罪檢警調都會依法調查,我們看的是行為有沒有觸法,而不是什麼身分,任何人涉及犯罪都是依法偵辦。

葉毓蘭說,網軍會鬧出人命甚至影響國家利益,去年WHO秘書長譚德塞還點名台灣網軍攻擊他,還有蘇啟誠事件,她排這個專案報告也很擔心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又說她違憲,她不是要針對個案,每個案子都要設下停損點,新聞不斷出來,人民就會有恐懼,如果連高嘉瑜受到的傷害都不能獲得司法保護的話,受到網軍誹謗或傷害的人如何獲得保障?

蔡清祥說,尊重言論自由,但是網路發達時代,如果大家運用網路進行不實訊息傳播攻擊別人,觸法一定會嚴辦,不要以為躲在後面查不出來,違法一定會嚴懲。

葉毓蘭表示,部長同意她排這個議程嗎?不至於對個案關說施壓吧?她只是要反映現在有許多台灣人的集體憂慮,她的學生在國安體系也叫她要小心保護自己,因為網軍都不會用真名。葉毓蘭也說,她要在這裡說,她不會自殺,如果有不測一定是網軍們後台老闆進行。

葉毓蘭也詢問,網軍嚴查嚴辦的進度為何?蔡清祥說,他有說明過利用網路攻擊別人可能涉及犯罪類型,法律上很明確,個案情形由檢警調依照職權調查。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左)。(記者簡惠茹翻攝)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左)。(記者簡惠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