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混血正妹投入新北市議員選戰 山田摩衣傳承水牛伯溫暖打拚精神

山田摩衣說,要傳承立法院長游錫堃溫暖待人的態度。(山田摩衣提供)

山田摩衣說,要傳承立法院長游錫堃溫暖待人的態度。(山田摩衣提供)

2021/12/07 23:02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31歲的台日混血正妹山田摩衣宣布參選新北市板橋市議員,山田摩衣不只外型亮眼,政治工作歷練也已長達10年,擔任立法院長游錫堃的助理的她談起游錫堃的鼓勵,她表示,院長說「有心要去做的話就要認真去做」,她也期許自己傳承院長溫暖待人的態度,實踐水牛伯用心打拼的精神。

山田摩衣在新北市出生,她說,她覺得自己是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而小時候曾有一些時間在日本生活,所以對日本也多了一份文化上的情感,她是由媽媽獨立扶養長大的小孩,期許自己有更多耐心傾聽民眾說話,當一個最溫暖的候選人。

民進黨籍的山田摩衣政治生涯也是從新北市開始,從事政治工作已經有10年的時間,她表示,大四還沒畢業就到前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國會辦公室當實習生,又再做到副主任,選戰部份曾擔任民進黨立委余天補選時的社團部主任,也當過新北市黨部宣傳組組長,後來2018年就開始跟著游院長擔任隨行秘書。

談起游錫堃的鼓勵,山田摩衣說,院長有跟她說過,有心要去做的話就要認真去做,她在院長旁邊工作的時候,也看到院長總是溫暖對待每一個人,院長都會時時刻刻說,盡可能要在別人需要的時候幫助他們,寧可雪中送炭也不用錦上添花,對她的影響很深。

山田摩衣說,政治工作的過程長期在新北市,也幫忙處理過許多選民服務的案件,其中有一件讓她印象非常深刻,曾有一個喉癌末期的單親爸爸,兒子還是一個國中生,因為可能不久人世,但是不知道跟誰求助,所以詢問她可不可以提供協助,後來她就協助找到基金會和社福團體,找社會局聯絡醫院社工幫助他們。

山田摩衣表示,沒想到過了一陣子,在一個下著大雷雨的下午,有個小男孩拿著濕透的名片來找她,小男孩說,「我爸爸臨終前,要我來謝謝你的幫忙」,不只找到讓他讀書的贊助人,念書沒有問題,也讓生活可以過得下去。山田摩衣說,當下她真的覺得很榮幸,希望可以繼續做政治工作,把溫暖傳下去,幫助到更多人。

立法院長游錫堃秘書山田摩衣。(山田摩衣提供)

立法院長游錫堃秘書山田摩衣。(山田摩衣提供)

立法院長游錫堃秘書山田摩衣。(山田摩衣提供)

立法院長游錫堃秘書山田摩衣。(山田摩衣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