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處長孫曉雅首次拜訪高市府 陳其邁把握機會大推高雄農特展

AIT處長孫曉雅首次拜訪高市府,陳其邁把握機會大力推荐六龜蜜風鈴蓮霧等高雄農特展。(高市府提供)

AIT處長孫曉雅首次拜訪高市府,陳其邁把握機會大力推荐六龜蜜風鈴蓮霧等高雄農特展。(高市府提供)

2021/12/04 11: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上任後首次拜會高雄市政府,與市長陳其邁暢談防疫、經貿、農產、民主等議題,陳其邁感謝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也把握機會向孫曉雅推薦六龜蜜風鈴蓮霧等農特產。

陳其邁指車,很歡迎孫處長重回台灣任職,這是難得緣分,而台美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價值,40多年來雙邊始終保持緊密的夥伴關係。

他提及在防疫合作上,美國對台灣伸出援手、捐贈400萬劑莫德納疫苗;在經貿領域,今年重啟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rade and Investment Framework Agreement, TIFA)會談,為持續深化雙邊關係奠定良好基礎。

孫曉雅也感謝陳其邁及市府團隊的接待,並再次對10月城中城大火事件表達哀悼,除了經貿,雙方也討論到台灣防疫成果、和最新病毒變異株Omicron對各國防疫政策的影響,並討論疫情初期、台灣提供美國醫療口罩及個人防護裝備,和近期美國捐贈台灣疫苗等,體現「真朋友,真進展」的堅實夥伴關係,對全球防疫做出貢獻。

陳其邁指出,感謝美國對台灣在安全事務、參與國際社會上的支持與承諾,以及拜登政府邀請台灣參加即將登場的「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這是對台灣民主的肯定,台灣會持續積極參與經貿整合,並在區域安全、經貿、農業等議題善盡責任,與美方持續合作,扮演值得信賴的夥伴角色。

陳其邁也利用會面機會,向孫曉雅介紹六龜新鮮的蜜風鈴蓮霧、原生山茶、大崗山龍眼蜂蜜、大樹玉荷包啤酒、荔枝果醬等,推廣高雄小農推出的農特產品。

孫曉雅則透露過去派駐牙買加時,後院就種了蓮霧樹,兒子相當喜愛蓮霧的滋味,並回贈陳其邁一本記錄美國傑出女性的歷史書籍,呼應台美政府由女性分別出任正副元首的現況。

孫曉雅贈送陳其邁一本記錄美國傑出女性的歷史書籍,呼應台美政府由女性分別出任正副元首的現況。(記者王榮祥翻攝)

孫曉雅贈送陳其邁一本記錄美國傑出女性的歷史書籍,呼應台美政府由女性分別出任正副元首的現況。(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