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地氣也要接天然氣 王美花揪「中油美少女」聊三接好吸睛

經濟部規劃「下次約吃飯」企劃,片中揭露經濟部長王美花(左)口袋愛店,第二集找來當中油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處處長黃志堅(中),以及「中油郭雪芙」中油天然氣事業部行銷室業務管理師鄭如均(右)嘉賓。(翻攝經濟部粉專)

經濟部規劃「下次約吃飯」企劃,片中揭露經濟部長王美花(左)口袋愛店,第二集找來當中油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處處長黃志堅(中),以及「中油郭雪芙」中油天然氣事業部行銷室業務管理師鄭如均(右)嘉賓。(翻攝經濟部粉專)

2021/12/04 10:09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台灣迎來數日本土「嘉玲」,為鼓勵民眾外出用餐,經濟部規劃「下次約吃飯」企劃,片中揭露經濟部長王美花口袋愛店,首集找來全國都認識的「國民女婿」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當嘉賓,引起熱烈討論。

而4日最新釋出的第二集,則是反其道而行,找來「全國都不認識的人」,但他們的工作其實很重要,分別是:「中油阿堅」中油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處處長黃志堅,以及「中油郭雪芙」中油天然氣事業部行銷室業務管理師鄭如均,和王美花大聊三接議題。

影片一開始王美花就透露,她的藻礁知識都是黃志堅教的,王美花接著大讚鄭如均是「中油美少女」,主要是當種子教師,幫忙把黃志堅的知識去外面宣傳。

片中互動氣氛融洽,黃志堅自爆下班後都電話自動關機,所以公司長官找他都會打給他太太,他太太雖然會接電話,但是會說黃志堅不在,逗得王美花開懷大笑。鄭如均則被詢問主管是不是很兇,讓她直呼「沒有啦不要害我,挖坑給我跳」。

幽默之餘,對談中也揭露中油團隊在三接議題上的困難,目前外界最常誤會三接蓋在藻礁上,但實際上並不是這樣,黃志堅強調,中油沒有開發潮間帶的藻礁,建造的港是「離岸港」,不會有突堤效應,更不會有北邊淤積、南邊侵蝕的狀況。

黃志堅也說,因為訊息的關係,大家第一印象都以為藻礁被破壞了,他還有同學因此和他吵架,但就是多解釋,並帶他們去看,他強調,如果大家有到現場看的話,就知道事實上沒有被破壞。

鄭如均則透露,最近有在籌備三接網站,網站可看到一些有關三接的報導、當地生態的圖文及影片,還可以查詢施工進度和狀況,更有24小時的藻礁實況轉播畫面。黃志堅則是進行Podcast工作,在中油的Podcast頻道邀請相關專家學者來講生態,三接生態有哪些?怎樣做才能對生態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