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批搭專機宣講「民進黨沒錢嗎」 蘇揆:不像國民黨揩油變黨產

行政院長蘇貞昌搭乘行政專機公投宣講,被國民黨批評公器黨用,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質詢抨擊,民進黨是沒錢嗎?為什麼要揩國家的油?蘇揆反駁,不會像國民黨這樣揩油,把國家、人民的財產變成黨產。(記者塗建榮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搭乘行政專機公投宣講,被國民黨批評公器黨用,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質詢抨擊,民進黨是沒錢嗎?為什麼要揩國家的油?蘇揆反駁,不會像國民黨這樣揩油,把國家、人民的財產變成黨產。(記者塗建榮攝)

2021/12/03 12:5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11月13日搭乘行政專機到台南公投宣講,被國民黨批評公器黨用、國庫小偷,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質詢抨擊,民進黨是沒錢嗎?為什麼要揩國家的油?蘇揆反駁,不會像國民黨這樣揩油,把國家、人民的財產變成黨產,並強調,政府是公投的當然反方,宣講是其公務也是義務。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赴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編製情形並備質詢,立法院國民黨團在蘇揆上台前一度佔領發言台抗議行政院刊登「美牛美豬一樣安全」廣告,以及蘇揆搭乘行政專機公投宣講是「國庫小偷」,但並未杯葛議事進行。

對於陳以信質問是不是搭乘行政專機到台南宣講?蘇揆回「沒錯」;錢誰付?蘇回「政府」;為什麼這筆錢是公務預算?蘇回應,因為自己在執行公務,因為政府是「當然反方」,宣講是義務也是公務。

不過,陳以信質疑,公投法21條明定,公投成立公告後,提案人及反對意見者,經許可得設立辦事處從事意見宣傳,且不可接受公營事業、政府捐助之財團法人的捐助,根本沒寫到行政院是「當然反方」,且連公營事業都不能捐贈,行政院竟公然使用公務預算。

蘇貞昌反駁說,陳以信這是曲解,公投法規定要設辦事處的是自然人而不是政府,行政院是當然反方,不必設置辦事處,主辦公投的中選會也已經說明得非常清楚;面對陳以信不斷質問「哪一條?公投法哪一條?」蘇貞昌從容表示,不必吵架,公投法明白規定,辦事處是自然人才要設,委員如果不懂,中選會也已經說明過了。

陳以信批評,馬政府時代馬英九若有黨務行程,油費都是由國民黨出錢,結果行政院違法進行公投宣傳,連蔡總統私人行程都搭行政專機、由公務出錢,「你們民進黨是沒錢嗎?為什麼都要揩國家的油?」蘇揆反擊「不會像國民黨這樣揩國家的油,把國家、人民的財產變成黨產」。

陳以信痛斥,蘇貞昌到底是國民的院長還是民進黨的院長?根本公親變事主,人民公投立場有正有反,代表人民的行政院憑什麼拿納稅人的錢宣傳?是最大的錯誤示範,蘇貞昌違法瀆職,未來要接受糾舉彈劾。

不過,蘇貞昌反擊,這是陳以信自己扭曲,不必這樣恐嚇,依法宣講、宣傳就是義務、就是公務,主政機關已經說明得清清楚楚;陳再反批「主政機關都你的人,隨便你講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