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人士嗆「日本人不要介入台灣」 矢板明夫:中共恐嚇我都沒屈服

矢板明夫時常針對台灣政治議題發表評論,卻被指責「日本人不應該介入台灣內政」,對此他表示,過去在北京時也曾大肆批評中共,屢次被官方叫去抗議、恐嚇,但他從來就沒有想過屈服,以後也不會改變。(資料照)

矢板明夫時常針對台灣政治議題發表評論,卻被指責「日本人不應該介入台灣內政」,對此他表示,過去在北京時也曾大肆批評中共,屢次被官方叫去抗議、恐嚇,但他從來就沒有想過屈服,以後也不會改變。(資料照)

2021/12/02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時常針對台灣政治議題發表評論,不過他指出,有部分藍營人士用情緒性發言指責他說「日本人不應該介入台灣內政」,對此他表示,過去在北京時也曾大肆批評中共,屢次被官方叫去抗議、恐嚇,但他從來就沒有想過屈服,以後也不會改變。

矢板明夫在臉書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天在演講時提到「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刺激了中國敏感的神經,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當晚急召日本駐中國大使垂秀夫抗議,稱「日本沒資格對台灣問題說三道四」。

華春瑩的話,讓矢板明夫想起,「最近我在臉書上發表一些對四大公投的意見,引起了一些藍營朋友的不滿,在廣播節目中用一些情緒性的語言指責我『日本人不應該介入台灣內政』。」

矢板明夫說,「我認為,台灣是一個享有高度言論自由的國家,不分國籍丶社會地位,每個人都有對公共事務發表意見的權利。做為一個從事國際新聞報導的記者,對自己所駐在的國家的各種公共政策發表評論,也是我的本份。」

矢板明夫回憶,被外派到北京的十年中,他也曾就中國的民主化、人權、貪污腐敗丶環境污染等問題,發表過無數篇批評文章,多次被中國官方叫去抗議、恐嚇,「我從來沒有想過屈服。這種想法今後也不會改變。」

矢板明夫表示,現今的世界已經漸漸融為一體,很多的國家的內部事務和國際事務息息相關,而且一些有關價值觀的問題,是超越國籍的,例如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創作「玻璃心」批評中國的小粉紅,引起了全世界華人的共鳴;旅日台灣作家李琴峰去年在推文上狂批當時的安倍首相「應該入獄」,但並不影響她今年獲得日本文學的最高殊榮「芥川獎」。

矢板明夫也向藍營朋友喊話,希望他們能夠放寬心胸,對外國人的不同意見能夠寬容,凡事不要太玻璃心,「當然,我的意見並不見得正確,歡迎隨時糾正丶反駁,希望透過和大家理性的交流,共同促進社會的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