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時會額外支出千餘萬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批:惡質的議會文化

南市議會第3屆第6次定期會總計流會6次,台灣基進台南黨部痛批牛步審預算是惡質議會文化。(記者王姝琇攝)

南市議會第3屆第6次定期會總計流會6次,台灣基進台南黨部痛批牛步審預算是惡質議會文化。(記者王姝琇攝)

2021/12/02 19:1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議會第3屆第6次定期會昨日結束,該會期總計流會6次,預算審查僅完成預定的3分之1,尚有19個局處未審完,其中農業局只審一半。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今(2)日強力譴責,南市議會預算審查牛步化已成常態,是非常惡質的議會文化!

李宗霖感嘆,本屆議員自2018年12月25日就任至今,已經開了76天臨時會,以每日2450元的出席費來計,台南市議會便已額外支出1042萬7200元的出席費,「看來度嚴重落後已經成為台南市議會的常態,請領加班費已成為台南議員的必然。」

台南市議會本屆議員人數56位,只要清點人數未達28人便流會,而本會期這6次流會的時間和清點人數,分別是10/28下午(清點18位)、11/2下午(清點25位)、11/9下午(清點23位)、11/12下午(清點27位)、11/22(清點24位)、12/1(清點21位)。李宗霖表示,這幾次審查的預算包括水利局、工務局、觀旅局和農業局的歲出預算,半數以上議員不出席,影響到的是攸關台南市基本民生觀光和農業的建設和運作。

李宗霖認為,依照地方制度法,議員的職責就是議決法規、預算、提案、審核報告、接受請願,而上述事項都必須在議會之中完成。換句話說,沒有出席議會就是失職。綜觀本屆台南市議會從第1到第6次定期會,預算全部沒有按時審完。預算審查牛步化,已然成為台南市議會的惡質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