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項公投攸關台灣未來 蔡英文籲:支持政府立場讓台灣繼續前進

總統說,18日的公投,從供電穩定、能源轉型,到經貿布局、民主的深化,每個議題都攸關台灣的未來,她也希望大家一起支持政府的立場,讓台灣能夠繼續向前進,走向世界。(擷取自「presidentialoffice」YouTube)

總統說,18日的公投,從供電穩定、能源轉型,到經貿布局、民主的深化,每個議題都攸關台灣的未來,她也希望大家一起支持政府的立場,讓台灣能夠繼續向前進,走向世界。(擷取自「presidentialoffice」YouTube)

2021/12/02 17:02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接見「中華民國第44屆、海外華人第30屆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得獎人」時表示,今年政府不僅恢復了台美的「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也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台灣的經濟成長率更有機會突破6%,創下11年來新高。這些好成果也證明台灣正走在一個正確的道路上,我們一定要維持;政府也要持續為台商朋友,拓展國際經貿布局。

總統也說,大家都是優秀的企業主,非常關心國家發展跟產業發展,也知道這兩樣是不可分的關係,所以她要拜託大家一件事情,本月18號的公投,從供電穩定、能源轉型,到經貿布局、民主的深化,每個議題都攸關台灣的未來,她也希望大家一起支持政府的立場,讓台灣能夠繼續向前進,走向世界。

總統首先恭喜所有創業楷模及創業相扶獎的得獎人,大家能夠在眾多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都是很優秀的企業領導者。

她說,大家在國內跟海外各地認真打拚,在事業上充滿熱情和克服困難的精神,是許多創業者和中小企業的學習對象。她除了感謝國內的企業主為台灣創造就業機會,促進國家經濟發展;也感謝台商朋友克服資源、語言等挑戰,在國外有卓越的成就,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蔡總統指出,這幾年來,為了讓產業有更大的進步,政府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積極為台灣投資環境打基礎。政府也非常歡迎台商朋友回台一起打拚,因此推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希望為產業轉型注入新的動能,也有很好的成果。去年,政府也在既有基礎上,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導入AI、5G等科技,要讓台灣成為「亞洲高階製造」及「半導體先進製程」的中心,強化供應鏈的韌性、維持產業的優勢地位。

總統提到,雖然疫情對世界經濟帶來衝擊,但也帶來了全球產業供應鏈的重組,這是台灣的挑戰,也是台灣的機會。在大家團結防疫之下,我們一起守住疫情,讓經濟維持運作,也讓世界看見台灣在全球產業供應鏈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