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未邀議員挨轟 北市府:因應防疫縮小規模

北市府雙城論壇主視覺。(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府雙城論壇主視覺。(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11/30 13:41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與中國上海市的「雙城論壇」明登場,今年比照去年採視訊模式進行不到半天議程,但花費高達139萬4千元公帑,不僅比實體論壇更為昂貴,且未邀請、告知北市議員,引發眾多議員不滿;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佑任今表示,因防疫考量縮小規模,但過程全程直播,絕對公開透明。

「2021台北上海城市論壇」明於台北市晶華酒店採視訊舉行,以「新經濟、新發展」為主題進行1.5小時的議程,柯文哲將與上海市長龔正共同致詞,雙方並就動物園、國樂團、創新科技等3領域簽署合作備忘錄(MOU)。

但市府未邀請或知會北市議員,引發跨黨派議員不滿,怒批市府不尊重議會,將雙城論壇當作柯文哲與中國交好的管道;另有議員不滿市府對此次論壇細節「保密到家」,索取相關資料諸多不便,無法確實監督。

魏佑任今指出,因防疫考量、加上籌備時間有限,所以此次縮小規模並有人數管制,邀請與會貴賓以論壇議題相關的府外產學界代表及府內相關局處,但論壇過程均全程直播,開放媒體進場,絕對公開透明;魏說明,按往例若為北市府舉辦,將會有歡迎晚宴,但去年及今年均受疫情影響,晚宴皆取消。

對於議員反映索資不便問題,魏佑任表示,將就此部分加強府會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